【閒聊專區】年年有餘,尾香封存不給搶!


Recommended Posts

  • 回覆 199
  • Created
  • 最後回覆

Top Posters In This Topic

  搶頭香真不好意思!

  最近遇到了個心理上的問題(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我發現自己竟然隱約有一種不健康的比較心理,尤其是對自己非常喜歡的作品,明明覺得那件作品很讚,但卻不知為什麼拼命挑毛病,一值催眠自己那件作品不好,但是我還是買了一大堆那件作品的相關產品,但卻「不敢」再繼續觀賞那件作品(看到一半就砍了)

  經過我不斷思索,終於發現了原因,因為我怕自己的小說不如它,不然就是怕自己會改小說劇情以迎合自己對那件作品的「幻想」(這個詞不知道用在這裡大家聽不聽的懂,每個人應該都有觀看一件作品之後,在心中改編劇情的幻想,就是指那個)

  我知道我不是專家,有這種心理絕對不是狂妄自大,反而會很受傷(因為我和他們的程度著實差太多啦!),各位會不會有這樣的問題?我要如何抹除這種想法,健康的享受美好作品呢?

  既然這裡是聊天版,我還是拉哩拉扎講一大堆,還真是抱歉啊!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2 weeks later...
推一部好看的奇幻小說,「龍騎士」第三部:降魔火劍

作者鮑里尼寫第一部時才十幾歲喔!大家也要盡情創作,向他學習喔!

誰說小孩子寫的小說就不成氣候,讓我們依同推翻這個迷思吧!

中譯第一部的黃可凡應該也可以說是神童了,只不過那本書還被我堆在家裡遲遲沒有拿出來看。

至於談到創作年齡,當然我們並不應該對於年齡存有什麼偏見之類的。只是概觀來說,像我們這種年紀所寫出來的作品,不論是在用字遣詞、或是劇情的編排上仍缺乏部分的成熟度或是完整度。

也正因為如此,我們必須透過不斷的創作加藉以提升自己的寫作能力。

(就像有人叫你去看龍槍編年史...夭壽...)

我很佩服朱學恆能夠有如此毅力翻譯完這麼多本工具書 囧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Sarakael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龍槍系列很好看啊(我覺得啦)!龍槍系列的始祖是來自一款遊戲「龍與地下城」喔!

那系列的書多到數不清,去101的誠品看,整整一櫃,而且故事主角還輪替了三四代,作者真有夠厲害(是二人合作喔!)

我過龍槍編年史、龍槍傳承、龍槍傳奇、靈魂之戰、克萊恩魔法傳...等等(有些還因為絕版而去買二手書),我還蠻喜歡那個系列裡對「渾沌」和「龍」的概念,我的小說很多概念都是從那裡得到啟發的,另外其實死亡之門系列好像也是同一個作者,我小說裡的「符文」概念也是從那裡啟蒙的,這兩個系列對我來說真的是有很大的影響力呢!

裡面我最喜歡的角色是怪魔法師雷斯林,我在某論壇的帳號就是用他的名子呢!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死亡之門的奇幻要素我也覺得設計的超棒,哈普羅那種叛逆和悶騷個性,各位會不會覺得很像我小說裡的主角呢?死亡之門那七本書真的很好看(我覺得啦!)

龍槍系列好像哪年的書展有展出來喔!我還有去拿他的免費馬克杯墊和牌子喔!

這兩個系列我也覺得挺不錯的,嗯嗯!我好像都特別偏愛重視龍種族的奇幻說呢!

唬爛了這麼多,不知道這些算不算介紹特色勒!感覺好像只是我ㄧ個人在自嗨XD!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西方奇幻大作啊...

貌似可以稱之為DND式的小說

對業餘寫手來說負擔太大了...

別說自創世界觀了

光是一個魔戒的精靈文

就沒有多少人能做到如此...

咱們頂多寫寫火星文罷了...orz

果然年輕人還是得靠創意啊...

能創出一個新題材 哪怕文筆再差 都能留下些名聲

(望向 無限流開山始祖-無限恐怖...)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3 weeks later...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