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我的水色時代


Recommended Posts

睽違了數年多,第一次有股衝動想要紀錄下當年的心情,關於這段往事,我始終不能,也不該忘記,那是一段無法抹滅的過去;我不願回憶起,卻又不能夠擺脫,只因那是深藏我心最深的眷戀…。

第一次遇見她,彷彿只是昨天的事,近到只要我閉上眼睛,腦中就不禁浮現那畫面,記得當時的我剛升上國2,學校要求學生多上第8節,當時的我是抱著心不甘情不願的態度去上的,直到...我遇見了她,這個叫希的女孩,就此悄悄闖進我生命,也改變了我的人生。

當時是第八節課開始的第一天,我來到了隔壁教室挑選座位,怕生的我一心只想坐在好友身邊,但老師卻把我分到了希的後面,接著老師就來了個臨時小考,在大家都毫無準備下,只能靠實力了,但由於平時的努力加上不小的運氣,這次考下來我還得了個不差的成績7X分,由於是交換改,當考卷由前面傳回來時,希還誇張的說:挖,是誰考這麼高阿! 也許就在那一刻,在我還沒察覺時,她嬌憨的神態已悄悄進駐我心底…。

隨著時間的推移,與她相處越久,了解越深後,我發現不知從何時開始,我的目光開始習慣追逐她的身影,她開心,我會跟著開心,她難過,我也跟著難過,她的一舉一動開始緊緊牽繫著我的心。

面對這陌生的情感,我不知該如何處理,對我來說,她就像一個天上最閃亮的那顆星,即使在擁擠的人群中,也能讓人一眼發現她的身影,即使在太陽的映射下,也無法掩蓋她的光彩,她...是這麼好的一個人,她...值得更好的男生,於是我選擇把這份感情深埋心中。

漸漸的我發現這份情感已超乎我的想像,盡管我已經努力壓抑住,但隨著時間的進行,這份感情不減反增,所以我開始選擇逃避,逃避面對她的身影,也逃避自己的這段感情,也許是我的舉動太怪異,慢慢的好像有人發現我的不對勁。

希曾經問過我,為什麼要躲著她,是不是討厭她? 但我唯有苦笑來帶過,討厭她,我想我怎麼也做不到,我只是不知該如何面對她,也怕面對她時會壓抑不住自己的感情,於是我一方面躲著她,一方面選擇在暗處默默的看著她,只要能夠看見她,哪怕是在遠處看她一眼,我也覺得很滿足。

每天能夠看見她的笑靨,成了我去學校最期待的事,原本枯燥乏味的校園生活,似乎也變得值得期待,這一切都是因為...她,當時的我願意用我的一切來交換,祈求時光能永遠停在這一刻,但這是不可能的...。

升上三年級後,我進入了升學班,而她則進入了技藝班,我們之前的距離變得更遠..,不只是班級的距離,還有心的距離,我們的生活開始變成兩條平行線,永遠沒有交集...,在課業最繁忙的這一年,沉重的功課壓得人彷彿喘不過氣來,一進到學校所能做的,除了讀書還是讀書,因為我們背負的是家人以及師長們的期待,這股沉重的壓力壓得我好累...,而一直支持我稱下去的,除了自己的毅力外,大概就是每天能看見她笑靨這件事。

在我選擇默默守護後,偶而看到她和其他男生嘻鬧玩樂的身影,胸口總會不自覺感到悶悶的,儘管這是我自己選擇的道路,但看到這種情況,我的心…仍會痛,所以我開始選擇視而不見,努力壓抑下自己的感情,但...說實在,我壓抑不下,但...我也無力改變。

每多見她一次,我又會變得更無法自拔,我想見到她,卻又避開她,這樣的我,很矛盾,由於她是技藝班,沒上第8節,而我們是強迫上,所以每次放學時間我總跟她差一節 ,於是下課後,我都會騎腳踏車飆回家,無論狂風或暴雨,只為能看她一眼,即使是背影也好。

想想那時的我還真傻,但即使讓我再選一次,我還是會這樣做,愛情會讓人變傻,這句話是她讓我了解的,也是她,讓我在國三這麼艱苦的一年有了力氣支持下去,這份感情注定沒有結果我早知道了,但我並不後悔,我反而要謝謝她 在我的青澀時代中給了我最美好的回憶,關於她的點點滴滴,我想,我也許一輩子都無法忘記。

完成了,終於完成了,雖然遲了好幾年,但這段塵封已久的記憶終於有出頭的一天,愛情這條路,有人選擇向前追逐,我則選擇默默守護,作一個隱藏在暗處的影子,默默的守護,支持著她。

儘管早知道無論我做得再多,她也不會回頭看我一眼,但只要她開心,一切的一切都是值得的,愛之於我,不是佔有,而是希望她幸福…。

儘管早知道她的選擇不會是我,但只要她幸福,那麼再多的付出也值得...,付出不一定要求回報,愛戀也不一定要有結果,只要能讓自己喜歡的人幸福,中間的過程再苦再累也不算什麼。

在完成這個故事後,每多看一遍,我彷彿又回到從前,她嬌憨的神情、淘氣的模樣、以及一切的一切,又在我腦海不斷浮現,就連我以為我已經可以放下的現在,那段記憶仍舊清晰,清晰到,彷彿只要我閉上眼,就能回到從前那段青澀的歲月。

就是這段甜美的回憶,讓我無論遇到多大的困難都有了支持下去的動力,對於她,我始終不能,也不想忘記,畢業那麼久了,這段故事能否輾轉流傳給她,我不知道,但我有些話想對她說。

這麼多年來,妳過得好嗎? 妳幸福嗎? 雖然遲了點,但我還是想說:我~~~喜~~~歡~~~妳,儘管妳可能不記得有我這個人,但…我不會忘記妳,希望妳能幸福,一定要幸福唷。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2 months later...
  • 7 months later...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