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利信欲退出與Sony的手機合資關係


Recommended Posts

兩家公司是在2001年共組Sony Ericsson合資公司,近年來也維持全球前五大手機業者的地位。

根據外電報導,易利信(Ericsson)與索尼(Sony)之間各佔一半股權的手機合資關係,可能生變。易利信意圖退出,而Sony考慮將易利信五成的股權購回,以取得對Sony Ericsson公司的完全控制。

德國科技雜誌Manager-Magazin.de週三(3/18)的報導指出,易利信最近開始與Sony洽談,尋求終止雙方合作關係的方式。消息人士指出,Sony已同意這項決定,但是在目前財務不佳的情況下,如何取得足夠資金,將會是一大問題。

對此,兩家公司都未發表評論。同時,在報導中,也並未表明這項分家行動預計完成的時間表。

若此傳聞屬實,當然會引發業界一連串的問題。兩家公司是在2001年共組這間合資公司,近年來也維持全球前五大手機業者的地位。

有分析師認為,顯然易利信對Sony Ericsson獲利不佳,而侵蝕到易利信本身財務表現的情況感到不滿。在今年一月份的一場分析師電話會議上,易利信執行長Carl-Henric Svanberg就曾表示,Sony Ericsson拖累了易利信的財務數據。

兩家公司若分手,必定會對手機市場產生衝擊,但是單靠Sony之力,是否可以繼續讓這家手機公司繼續生存,也令人存疑。甚至有分析師認為,Sony Ericsson可能即將成為下一個摩托羅拉。(編譯/范眠)

來源: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54038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2 weeks later...
  • 5 weeks later...

拆的好

Ericsson原本就是手機大廠

自從與SONY一起之後就......

Ericsson負責內在 藍芽就是Ericsson提供

Sony負責外表

結果現在每隻都是換殼機

外表改一改

內容物不變

舊酒新賣 舊瓶新裝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4 weeks later...
  • 2 months later...
  • 2 weeks later...
  • 1 year later...
  • 5 months later...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