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成功嶺鬼故事


Recommended Posts

說一個我自己遇到的

民國八十二年夏天,我上成功嶺。我的營舍剛好在大集合場正後方的地一棟。我不知道現在營舍是不是還跟我們以前一樣。我那時一整棟有三層樓,每個連隊是一層樓。我的連隊在二樓,廁所跟浴室在連隊的兩端,軍械室跟中山室在中間,其他是各排寢室。有一天起床集合,我忘了是要跑步還是早點名,大家就陸續往樓下連集合場前進。我跟其他幾個人比較早到連集合場。此時,我聽到我前面的人帶著懷疑又不安的語氣問他旁邊的鄰兵,我剛好在他們後面聽到對話(我以甲乙丙丁來區分)。甲說:我...我...昨天半夜起床上廁所的時候,我看到窗戶外面有個人頭一直在瞪我(註:甲指的不是走廊那一面,而是有種樹的另一面,基本上除非是爬樹否則上不來)。乙聽見後一副恍然大悟的樣子:蛤.....你也看見喔....此時,因為陸陸續續大家都就定位了。丙看到他們兩個面有菜色就問他們什麼事。乙大略說了一下,丙說:我也看到了,可是我都不敢說。接下來,一傳十,十傳百。結果竟然是全連有一半以上的人看過窗戶外的人頭。當天全連的氣氛就變得很詭異。過了沒幾天吧,有一天我尿急衝去上廁所。看到連長跟掃廁所的那個班在講事情,臉色很凝重,後來問掃廁所那班的弟兄什麼事情那麼嚴肅。他們都不願意說。那間廁所沒多久就封起來了。可是在我印象裡,那間廁所沒有地方不通或故障。這件事後來就不了了之了。

後來下成功嶺,因為還是暑假,我們班男生就出來哈拉打屁。當然就會問大家有沒有見鬼囉。我有一個同學,也是我室友,他常常會看到一些「東西」。他的連隊是在某棟的三樓。有天晚上他站夜哨,他聽到樓頂有槍托頓地的聲音。大約每幾秒鐘就會敲一次,可是頂樓應該是不會有人的才對。成功嶺的晚上又特別安靜,任何的聲響都很清楚。我同學站了一小時的哨,聽了一小時的「動、動、動......」。

我當兵時候的營區在平鎮東勢,很久以前是野戰醫院。也曾經是衛生連那種單位下基地的場所。所以我們裡面有些隔間就很奇怪。像我們連辦室就有個洗屍台。當兵當久了,也認識了一些當地人,他們說以前我們營區裡面鬧鬼還鬧蠻兇的。很多還是日本兵。但是在我服役的時候,倒是沒聽過什麼。我後來有遇到一個有陰陽眼的學弟,他說那些鬼都知道他有陰陽眼,都會在他站哨的時候來找他聊天。他也說了,很多是日本兵。我們連上的參一常常加班,有一天他加班到凌晨四點多的時候,有一台點陣式印表機突然自己列印了起來,更恐怖的是,那台是已經壞掉很久連插頭都拔掉的印表機.......他嚇到立刻衝回寢室躲在棉被裡。在此幾天後,他根本都不敢加班。那幾天,他整個人的臉色之難看,就像是寫著「我看到鬼了」。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