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mmended Posts

那個刮著16級強風的夜,閃著銀白色光芒的螢幕那頭,你靦腆笑著約我在適合放煙火的圓月夜晚盛裝與你見面,在那間初識的速食店,你說那裡橘黃色燈光流洩適合聊天。沒點名日期你要我猜,然我們其實都熟知那就是今夜。

歲月流轉、季節更迭,週而復始。人去臺空,下一座樓台又會築在遺落的荒墟上迎接下一批人和下一場歌舞昇平。我們在這一緯線上交會,又將在哪一傾斜度上分別?我們溫情相濡以唇沫,卻又蓄意相傷以齒劍……這地圖上的妳和我,心與心的裸裎相見,究竟幾時才能以成熟坦白作結?

藍框白底的訊息視窗上灰色的字,你狡猾的為我出了一道道申論題,像一艘蒐集情資的艦,意圖探究海的深度而悄悄送出了聲納。

沒辦法在你的答案卡上作答。我只好放下滲墨的派克鋼筆拿起2B鉛筆在我的過去上用力塗抹,試圖擦色出墊在單薄過去下那顆心的完整圖型;然而終究是要失敗的了。畢竟連今晚該著哪種顏色的矜持去晤你都還沒選定,更別提起今日要站在抉擇路口的我遙望過去,會有多神似那斜披著僕僕風塵的掃路阿婆了。誰都沒料到我最後呈繳而上的竟是一張滿是碳粉筆屑的白卷──我無法作答,往右上角摁上「從心所往」的赭色篆體閒章,再誠實的以心之名落款。

為了保持一貫的翩翩風度,或者說為了製造不在場證明,你不願在我的彩宣上用墨;而我卻不顧橫點挑捺地,逕自為你留下墨痕,一刀刀紙上側鋒揮灑我的長鋒羊毫,任性的覺得敢寫下的話才算數。(被你在在恥笑我臉上盡是陋墨的我並不是無所謂,只是一廂情願的認為,敢在千年後仍可留存的卷上留下,才是真的。)

你好像依舊不滿意這題的覆,因為我依稀見你皺了眉。

看著你在別人文章下面的回覆為斷句與否而爭辯,正在作向陽老師詩題報告的我不禁溢出笑意不能自己。「……新詩有分行與斷句的技巧,古典詩只有『句』的概念,現代詩則多了『行』,有時一句折成數行,有時一行兼融數句……」

我像發現逾網之魚而偷笑的小貓掩嘴笑起,同時卻也為自己薄淺寡聞汗顏不已。

不過,究竟要幾種標點斷句才能讓坐愁等待的老紅顏把等待伊人「早晚下三巴,預將書報家」那種傻思斷卻?好似是無法的罷。這題我用自己做答,再引了「一種相思,兩處閑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作證。

「花褪殘紅青杏小。燕子飛時,綠水人家繞。枝上柳綿吹又少,天涯何處無芳草。」千古來誰還有他那等好本事?我撇撇嘴而我知你瞇眼讀時會好看的笑著。

好不容易解開你拋來的纏成一團毛線球的題,我決定先準備著裝赴約。

花了三天三夜決定穿那襲濃黑巧克力色的紗質禮服。只因為你說你不愛吃甜,愛吃黑巧克力,苦的。只有衣櫃和枕頭知道我為這題考慮了三夜,就算我是優柔寡斷的,但依舊輸給抱膝詠菊的瀟湘一大截不是嗎。況且,你又怎知仙度瑞拉為了搭配那雙玻璃鞋是否試了合色襯裙數百件?當然你不會知道,女孩子們才知道的,因為我們在乎。

臨出門才決定披上縫著淺藍色奧地利水鑽的華麗矜持,閃閃的就像夜色綢緞上的亮星。其實最初是要裁那疋祖母綠緞面好搭配髮飾,可你說那顏色讓你想起蹲在金字塔前的暹邏貓眼。而你不喜歡貓。我串起的原則竟全可以為你一句無心之言而打散!今夜我定要蹙額跟你撒嬌。(請略過我的原則們是以絲串起。以思。)

像惡作劇的小孩明知你怕甜,卻在準時抵達前買了一盒蘋果多──多希望我就是那樣甜的粉嫩女孩兒。(直到插上白色不透明吸管吸了一口才訝然驚覺,啊糟了,它真的太甜太甜……)

童話裡的最終會幸福的公主赴約時總是會遲了些,然而你這渴望停泊的王子卻更是姍姍來遲。寂靜的夜像一盞深色的燈,用銀河的光點著。時光不停的在星斗間奔走,當它們的光透過大氣層射入我們的眼時,我們所看到的其實是億萬年前的瞬眼一燦啊!我們一輩子都將在努力打拼,努力打拼到連汗和淚都分不清卻還比不上星星的一閃,那我們究竟在為誰努力什麼呢?

我決定在吻你之前出這題考你。

近日閒散且疏於用筆,還望閣下笑覽指教了^_^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像什麼啊? 不懂.@@"a

chuck我知道你很厲害...可不可以請你教我一點實質點的建議呢? 謝啦 ^_^

(另外.. 怪.. 記得你不是高三了嗎 所有高中職不都下禮拜段考. 怎麼還有空.....lll

高三啦要加油喔~)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感想是...又進步了...

這篇讓我想起ROGER的恍惚台北城+雨瓔的楓紅

當然...並沒有讓我聯想到任何一篇CHUCK的作品

但是這篇文章的最後一句話像是C會說的...

以上!我放屁放完了(讀書去,明天段考)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泠: 哈哈 你被嗆了XD

  謝謝 ^_^

R哥:謝謝啦。錯字連城呀~ (愧)

  喔我個人比較喜歡寫書法那段呢! 感覺比較「我」^__^"

  它只是突發奇想的創作罷了,不要太探究什麼也別太認真啊。

  嗯。把身邊很多事情集結起來,再渲染的很像那一回事這樣。(笑)

  

  我也知道「現實」不太可能發生啊......lllll(是六個點了噢^_^)

* 看你們對談突然有種在玩陸軍棋一樣的感覺 諜對諜?(我在說什麼啊= =')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這二位還真是不知道我跟女孩子會怎麼玩啊...(汗)

C你就直接問我女朋友看看我會不會說那樣的話好了...XD

這種露骨且沒有長度的句子我怎麼可能會說呢...

我一定把他寫成讓別人看不懂的啊...

(話說我寫文章只有兩個人看的懂....一個是我,一個是我寫的對象XD)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最後括弧裡說的話把我們三個都不當成人。

"大學好不好讀呀?"

應該要問妳這種句子嗎?哈。

我想講一些這篇文章"週邊設備"的東西。

看到最後一段。

也又再次想起我寫過的那篇文。

最近老師再放"史瑞克"講解變形的童話及其文學意義。

我覺得很有趣的喔!不妨再看一次。

16級的風,我想起今年東華大學的慘況。

龍王颱風把花蓮吹得咪咪茂茂,東華大學也損傷慘重,屋瓦破裂、玻璃窗碎、天花板隔板塌落、到處積水淤沙、路樹路燈東倒西歪,校方初估要6000萬以上的預算和一年時間,才能讓東華校地的硬體風貌復原,其他瑣碎的設備就更不用說了。

還有我比較喜歡鮮橙多。

向陽11/3在我們學校演講。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