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再別 附中


Recommended Posts

今天到了北醫一天,卻還是最後以懊惱走出圖書館.怎麼又是這種結果?

回家經過附中時看到一群人擠在中興堂那.中興堂啊,多麼有牽動到我的什麼的簡單的音節,卻代表了不同的意義,所勾勒出的是一個龐大的夢想,三年的重量,一千九百零五天的思念.看著學弟妹(真的要用這個稱呼嗎.......)穿著制服的學弟(好吧也許假日沒穿,但看的出是高中生),和學妹(不需多贅述XD)我忽然覺得自己好像已經錯過了什麼.

知道嗎?從畢業的那一刻起,我已經脫離了高中,已經脫離了單純的生活,上課吃便當看報紙,和同學追趕跑跳碰,紅燈行綠燈停的生活了.自此我搭公車經過時附中這一站,對我來說已經是個路過的站牌,而不是像以前一樣是個目標,是個終點.說真的,我不喜歡上面這句.曾經是個終點,現在卻是個路過的一隅,唏噓不已.

非無病呻吟,而是觸景生情,心有戚戚.非踟躕不前,沉迷過去,而是焠鍊回憶.

過去的我現在究竟在哪裡呢?是坐在螢幕前打字的我嗎?努力想尋找過去的自己,在某些人眼裡,我也許還是一樣,但我卻漸漸發現自己好像不太一樣了,我看到了那條漸漸變長的魚尾紋就住在我的心上.搭公車時望著窗望,看似簡單的凝視,我才發現自己的眼中充滿了單調和羨慕.看向了近在眼前的路口,卻發現我在發呆......似乎在看向些什麼,遠方的,我那回憶,正搖著櫓槳,離去.但它沒有笙歌,因為我深知它亦是如此不捨.

再別,睽違的三年,睽違的附中.我究竟還能對妳這樣傾訴多久呢?會不會以天當我更接觸了大學的生活或是社會的現實,我將會忘了如何寫作,如何傾聽,如何思念妳?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