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國際紙牌研究社-簡介


Recommended Posts

國際紙牌研究社

緣起

成立國際紙牌研究社的最初構想,來自於鄒博全、黃楷中、黃悅及其他多位好友。因為建中都沒有類似的社團創立,經過長期時間的蘊釀、討論之後,為確定日後社團的活動方向,於民國97年8月間著手研擬社團章程,後送交校方課外指導組申請社團成立。

現況

目前社團幹部編制共有:社長、副社長、活動、教學、總務、宣傳等職務。社團主要走向以益智為主,風氣則視當屆的社長而定。

++ 卡研社宗旨 ++

1.結合校內紙牌遊戲的愛好者,開拓交流的空間。

2.透過卡片的排列組合與戰術運用,來增進思考能力。

3.推廣普遍性的紙牌遊戲,改變對紙牌遊戲「只有小朋友才會玩」的觀念

本社的宗旨其實不限於其字面上的嚴肅含意,而是在於對紙牌遊戲的交流分享,基本上是只要對紙牌遊戲有興趣的人都可以加入的社團,希望這個社團的成立不只能夠休閒娛樂更能促進邏輯思考空間。

++ 活動內容 ++

重要活動包括邀請紙牌遊戲工作者的專題演講。紙牌遊戲是由基礎開始,逐步培養創作、聯想力、邏輯思考、機率概算等相關能力。成品會成為本社在下個學期靜態展公開展覽教學成果,讓您的心血結晶可以在學業上看的見。

總結:

紙牌遊戲在各校也有類似的研究社。其實不僅在台灣受歡迎,像是起源的日本、美國、香港、韓國、新加坡等等…(保守估計相當有49個國家)都很盛行這類的紙牌遊戲,不但有全國性的比賽,還有國際性的比賽,可見各國也是很受好評的。

卡研社!簡單的說,就是以紙牌遊戲為主,透過其來學習不同思考方式的社團,一個益智兼康樂性質的綜合型社團。

雖然紙牌遊戲是一門需要投入相當多時間及精神的學問,但對於不善於思考的人,也可以從中學習進而促進思考能力,算是自由度很高的社團,相信喜好紙牌遊戲的同好,都能夠找到發揮自己潛力的空間。

例行活動除了每次社課教學及實習活動以外,每個學期中還有一個大型的公開比賽活動。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1 month later...
  • 1 year later...
  • 3 weeks l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