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稿】《建中人》徵稿辦法


Recommended Posts

《建中人》徵稿辦法

一、 徵稿日期:即日起至九十七學年度第一學期止。

二、 徵稿對象:全體建中班聯會會員(即全校在學學生)。

三、 徵稿項目:

【學生投稿】

評論稿:各期《建中人》會訂定討論主題,歡迎就主題或其餘與公共事務有關之投稿。

文字稿:不限主題、型式(散文、新詩、極短篇,亦可採連載方式)。字數不拘。

圖片稿:攝影稿、手繪稿、圖稿等來稿,皆不拘。

評論稿字數約五百字左右;文字稿字數不拘;圖片稿解析度請在兩百像素/英吋以上。

【社團投稿】

凡與社團活動有關之廣告皆歡迎投稿。

四、 投稿方式:

【學生投稿】請投
,請註明班級姓名(若經採用可使用筆名),或直接交至208郭嘉鴻。

【社團投稿】請投
,請註明負責人之班級姓名,或直接交予208郭嘉鴻。

來稿請附上真實姓名、班級、座號;若獲刊用可使用筆名。

五、 注意事項:

1. 拒收已於各媒體、報章雜誌、傳播媒介中發表過之文章(包括部落格)。

2. 《建中人》編輯群保留最後刊登之權力,並得修改、編輯來稿。

3. 來稿若經刊登,則版權即為作者與建中班聯會所共有。

4. 稿費如下:評論稿、文字稿兩字一元,新詩每首一百元;社團稿屬廣告性質故無稿費;圖片稿每張一百元。

六、 如有任何問題請洽208《建中人》主編郭嘉鴻,(Y!):a27904111。

七、 建中班聯會、《建中人》編輯群保留徵稿辦法及最後發布之權利。

八、 凡投稿者即視為同意此徵稿辦法,並授權《建中人》編輯群將來稿刊登於《建中人》或公布於網路上。

本學期《建中人》定位在即時訊息的提供者,將採(校報型式)定期出刊,版面大小─視來稿量決定─約B4一張至數張。自上學期始,吳校長宣布退休後,校內輿論漸增,然而,校園內似乎沒有一個統一的平台可以讓大家發表自己的意見,所以這次希望能夠將《建中人》定位在一個供學生自由投稿、發表評論的媒介,也希望同學可以踴躍來稿,一起描繪出一個你想像中理想的校園、社團;亦同樣歡迎文字集的來稿,但就篇幅而言應該會以討論公共事務為大宗。

以上若有任何疑問請找《建中人》主編208郭嘉鴻 [email protected] (Y!)a27904111 0952697553,或者你要直接PM給我也可以啦

另外會有一個專門的版面讓各社團打廣告,包括社課宣傳、成發等等,歡迎大家多多利用。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可以投稿四格漫畫嗎?

可以嗎?

可以嗎?

可以吧?

哈囉,四格漫畫算是圖稿之一,歡迎來稿。

我怎麼不知道有這東西...

其實很少人知道是真的,第一次出刊以後應該就會比較多人知道吧。我希望。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我愛文主任」算散文還是極短篇?

只要你寫得出來,不管是才氣縱橫的評論文或者趣味橫生的揶揄文,編輯群開會後自會決定刊登與否;

很歡迎同學的投稿,畢竟有稿費又可以發表自己的看法,而且是個練習文筆的好機會。

私心講一下,其實我很期待看到揶揄文章的出現,可以往這方向發展看看,期待您的文章。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那若是寫得夠好的連載小說呢?

我是不可能去寫的純粹好奇問一下

當然可以連載,不過就這仍得經過編輯群開會討論;另篇幅上有限制,一學期出刊的數量也有限制。

學長不一定要寫連載啊,可以寫點評論之類的,歡迎來稿,謝謝。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可否匿名發表?

謝謝學長的提醒,已經在徵稿辦法上面做出修正。

不是匿名,是筆名。不過投稿的時候還是請附上真實班級姓名座號。

學期末前交稿都OK?

另外小說有規定尺度界線嗎?有時會因會太寫實或許會過於暴力血腥的小說

目前還在斟酌到底出刊的頻率要有多高,所以交稿問題現在暫時無法回答,真是不好意思。

尺度界線這種東西應該是不存在才對,端視你寫的文章是文學亦或胡言亂語,還是得經編輯群開會後才會有結果。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