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轉>一個醫學生眼中的靈異現象-〔經典啊!!!!〕


Recommended Posts

我是學醫的,本來從不相信鬼啊怪的這些東西,但有些發生在我身邊的事卻無法解釋,姑且稱之為靈異現象吧,寫出來希望大家討論一下。

我在醫學院上大三時,發生了一件迄今令我想起來就頭皮發麻的事。那個學期開始上解剖課,我印象特別深的是老師叫我們幾個力氣大的男生戴上橡膠手套去抬屍體,當掀開儲存屍體的池蓋、撤掉油布時,刺鼻的福爾馬林味撲面而來,熏得人涕淚俱下。那些屍體保持著各種各樣僵硬的姿勢,神態也各異,有的額頭上還有個子彈穿過的大洞,白乎乎的腦漿粘在周邊。我們都有些緊張,女生們更是躲得遠遠的。但慢慢的,幾周下來後我們就都習慣了,並且對屍體開始瞭解剖。有一天上完課後,老師把班長和我們幾個小組長留下開會,很生氣的樣子,說有些標本失蹤和遭到了人為的破壞,讓我們私下查一查。在他的提醒下我們才注意到有些屍體的五官或肝臟、心臟等標本缺了一部分,像是被人用鈍器挫掉的。丟標本的事容易理解,因為標本室這種陰森森的地方一般沒人去,所以平常不鎖門,經常有對白天的課沒有吃透的同學晚上自行去研究,有時候就把標本順手牽回宿舍(當然不能被人發現),時間長了就忘了歸還或者丟了。我就曾經拿了個顱骨放在枕邊好多天,睡覺前口中唸唸有詞地就摸上幾遍,以記熟那些骨形標誌。但是人為破壞標本性質就有點道德敗壞了。老師說發生在晚上的可能性大一些,因為好幾次是下午原本好好的標本第二天早上發現被破壞的。我們回去私下問了許多同學,但都一無所獲。半個月過去了,屍體破壞的事情仍時有發生,於是系主任下了死命令,讓班長帶領領我們幾個晚上在停屍房蹲守,哪怕不睡覺也要抓住破壞分子。幾天過去了,這晚輪到我們三個人蹲守,大家遠遠的躲在能看見停屍房門口(門口有燈)的小樹林裡,一邊低聲說著話,一邊盯著門口。大約兩點鐘,就在我們疲勞困頓、準備撤退的時候,一個白影出現了,我們的精神立刻振奮起來,眼睛睜得大大的,TNND這小子終於出現了。

=====未完待续,绝非太监贴!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大家好,昨晚寫完後竟然把自己搞的緊張兮兮的(偶生來膽小),睡得極不安穩,總覺得有張蒼白的臉在我的周圍飄來飄去。記得早晨好像有NBA直播,勉強爬起來,打開電視卻沒有,又回頭睡了半天。因為是情人節,下午陪老婆去逛了逛廟會,晚上去看超級無聊的韓城攻略,所以一天沒空,現在抽空寫了點,要不然大家罵我騙子了。

至於故事的真偽,大家自己去評判,因為我們是部屬衛生院校,所以這件事早已在圈裡傳得很廣,沒畢業的高年級同學可能都聽說過。要說我是從別處轉帖來的,那是抬舉我。正因為我是當事人之一,同學才讓我寫出來於大家共享,要不我是個MP才是16的小貓,哪有膽量來發貼招罵呢。好了不囉嗦了,大家繼續看:

……他奶奶的這小子終於出現了。我們又緊張又興奮,從後面悄悄跟了過去,及至近了些,卻發現背影苗條步態婀娜極像個女孩子,身著隔離衣,十分從容,從走廊徑直推門進了停屍房,像進自家客廳一樣,TNND夠囂張的!不過發現是個女的我們倒放鬆下來了,總不至於是個女鬼吧。是鬼我們也不怕,魯迅先生很早就教育過我們,見了鬼是要用腳踹滴。我們踩著貓步來到門邊,探頭往裡面看去,這一瞧不打緊,一顆心差點從胸膛裡跳出來,你猜咋的:只見MM正俯首啃屍體的腳趾頭呢,清脆的肌腱斷裂聲傳入耳中,不啻於地獄來聲。我們那個毛骨悚然呀,腿肚子發抖整個人僵在那裡,後來還是阿輝膽子大,從旁邊撿了個拖屍體的鐵鉤子朝MM腳邊扔過去,因為是水泥地面,咣當當鐵石相交發出的清脆的聲音撕裂寂靜的夜空,MM起身回首一臉愕然,還用手擦了擦嘴角的肉末,我們慘叫一聲奪門而出狂奔回宿舍。

(未完待續)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早上起來,窗外已是白茫茫一片,想起了曹雪芹的那句「蒼茫茫一片大地也真乾淨」。

白色的風景,白色的記憶。白色的熾光燈和白色的隔離衣襯托的一張蒼白的臉,白駒過隙中依然常常飄浮在我的腦海中,揮之不去。

早上LP聽說我寫的故事後罵了一句「神經病!你對得起小楠嗎?」然後呆呆坐在沙發上發愣。

LP曾是我們班的團支書。

小楠曾是我們班的同學。

小楠是來自上海郊區的文弱姑娘,有點內向,操著一口吳儂軟語樣的普通話,瀑布般的長髮襯著一張白淨的臉,在我們班人緣很好。有時候你和她開玩笑,她總是天真而又一臉無辜的樣子看著你,讓人心生不忍。

那天晚上,她回頭的一霎那,就是這種表情。

我們恐懼之餘卻又疑惑不解,大家都記得初次上解剖課時,大家圍著屍體聽老師講解,突然聽到撲通一聲,回頭看時,有個MM臉色蒼白痿倒在地上,正是小楠。大家手忙腳亂地救醒了她,卻開始嘔吐起來,驚天地泣鬼神,直嘔得大家胃部陣陣痙攣。過了好一陣才慢慢平息,同學扶了她回宿舍休息。以後每次上解剖課,小楠便遠遠地看,從不敢靠近,更別說說動手了。同組的同學知道她膽小,也很體諒她,解剖任務都替她完成了。

那麼,為什麼?……

後來便陸續發生了一些事情:

班委開會,系辦開會,院辦開會……

只要不上課,標本室的門永遠地掛著把鎖……

小楠的父母來了……

又來了一個名牌大學的心理學教授……

小楠日漸消瘦……

再後來,她轉校到了一所三流的紡織工業大學,以後便杳無音訊了。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大家相信算命嗎?偶本來是不相信的。偶從來就是一個唯物主義兼無神論者者,被我視作垃圾的書除了有些明星自傳就是「易經」了,與三個代表等重大作品簡直無法相提並論。但後來我遇到了一些算命算得極準的(不是相聲上說的「孤獨一枝」之類心理遊戲),不由得我不信,現在寫出來供大家BT。

這個故事也是發生在醫院裡,正是我大外科轉科轉到普外的時候。二組的主任姓李(學生先誠惶誠恐的請求您原諒),四十出頭,哈醫大畢業,高大魁梧,為人幹練,是典型的東北漢子。手術時膽大心細,舉重若輕,時疾時徐,層次分明,一個胰十二指腸手術做得酣暢淋漓,惟有「歎為觀止」四字形之,時人稱「李一刀」。

李主任不光業務精,為人愛憎分明,對手下也很好,同事們都很愛戴他。有一次我們去南方一個城市出席學術會議(當然我是打雜的),正好離一同事老家很近,她便在會議結束後盛情邀請我們去她家作客,李主任興致頗高,就領著我們高高興興去了。同事家在當地一個小鎮,鄉土氣息濃重,我們當然先是海吃一通,飯中閒聊時不知怎麼說到了算卦,同事便說附近有一個算得極準的大仙,普通人難得求他一算,要李主任去算上一命,圖個樂。李主任是黨員,自然不信這個,但是架不住同事們慫恿,不好掃大家的興,也就去了。

一進門,一個坐在床上的農民大叔便拿眼睛看李主任,別人瞧都不瞧,也不說話,李主任被瞧得心裡發毛,便打了幾個哈哈,轉身要走,同事覺得沒面子,便攔住李主任,說好話求農民大叔,半天,大叔才皺著眉頭寫了幾個字交給同事,看時,上邊寫著:大病不治,挺過今年便無事。字寫得極其醜陋。

(寫到這裡,LP來看了一眼,說你又不是寫小說,這麼囉嗦幹嗎!!汗顏∼∼下面盡量簡潔)

李主任十分不悅,大家也覺得不像話,主任平時注意鍛煉身體,壯得像一頭牛,哪能生病呢。真晦氣!不歡而回。

我想大家猜到了,結果被不幸而言中。八月份一天,李主任正做手術,突然覺得肝區疼痛不適,便中途下台,這是自來沒有過的事情。回去做了個CT,是巨塊型肝癌。便想起了農民大仙的話,趕忙去上海(肝膽科最好),做了介入手術,也就是堵閉腫瘤供血管使其壞死。已是11月了,大家知道雖然無治,但記得大仙說過挺過今年便無事,好歹還剩一個多月,看李主任精神還可以,難道真挺不過去?但就是這麼準,離元旦還有十餘天的時候主人與世長辭。(未完待續)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大家可能怀着看小说的态度来看我的帖子,但我再次声明,真的不是在编故事,否则就这点东西,不光看的不感兴趣,就是写着也没劲。如果大家喜欢看小说,那我下面争取写得象小说就是。我一直相信冥冥中有另一个世界,不为我们所知,但和我们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就说算命吧,前些年我和Lp去爬山东的云门山,在山顶“寸比人高”的“寿”字下面,有位算命的农民大伯给我们看手相,他张口就说出我们有几个兄弟姊妹,半点无差错:说我本来兄弟三人的命,现在只剩兄弟两个;LP姐妹五个的命,现在只剩姐妹四个。如果能猜中我的倒不奇怪,我LP有四个姐姐(小时夭折一个)他如何猜得?大家如果怀疑我撒谎,我可以指天为誓。从那以后,我对算命便很感兴趣,下决心潜心研究,有一天能写一本“算命指南”或“灵异现象新解”,如果哪天我到西单图书大厦签名售书,希望各位朋友到场捧场,我会卖一送一。不过在此之前还需要高人指点,希望有这方面研究的达淫们不吝指教,拜托了!

我的朋友兼同事梁哥很支持我写这两本书。因为他老写不出进职称的论文,便把希望寄托在我的身上。他建议我到“狼扑”(他一直不叫猫扑,说这里更多的是狼)上来找点帮助,说这里高手如云,但让我做好心理准备,说可能会迎来无数臭鸡蛋和烂番茄,但考虑到大家的工作压力大,以这种发泄方式作为一点精神食粮也是可以理解的,就害怕大家只会扯皮,不谈一谈自己的真实看法。

他建议我:“你就叫‘内裤上的橡皮筋’吧,沾我一点光。”梁哥是只老猫,他叫“弹弓上的橡皮筋”。

梁哥单身,去年LP跑到日本后跟他离了婚,梁哥说愿意嫁给日本人的女人他不稀罕,离就离吧,反正没孩子。梁哥又说去日本也兴奋成那样!当年美国人让他去读研究生他都没去。梁哥英语极好,GRE考了2400多,经常对我们说学英语干吗花几千元去新东方呀,交一半跟他学就行。

说到梁哥就不得不提一件事,正是通过这件事梁哥才相信我的伟大计划不是痴人说梦。那是好几年前的事了,有天晚上我们几个在科里玩算命扑克(相信大家都玩过吧),正玩得起劲,对门妇产科的王主任来借洗头液进了值班室,便站在一旁瞧热闹,大家便让她也算一个,正在兴头上,她便同意了。当时王主任因为卵巢癌早期刚做了手术不到半年,身体还有点虚弱,大家便建议她算健康命。报上了姓名、生辰八字后便按规定洗牌,洗完了再用笔算,最后算出了一张牌,又从上面密密麻麻的句子中找到了正解,上面用红笔写着:大凶,劝及早享受!旁边还画着一个骷髅头。大家面面相觑,王主任更是脸色发青。梁哥赶忙打圆场说:“这个不算这个不算,重新算一个。”于是又洗牌又算又找正解,这次没说大凶了,而是这么一句话:都算过一次了,还算什么!!!

大家险些晕倒。王主任跌跌撞撞走了。两年后癌症复发,再次手术后不到半年便去世了。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最初由 影空 發表

大家好,昨晚寫完後竟然把自己搞的緊張兮兮的(偶生來膽小),睡得極不安穩,總覺得有張蒼白的臉在我的周圍飄來飄去。記得早晨好像有NBA直播,勉強爬起來,打開電視卻沒有,又回頭睡了半天。因為是情人節,下午陪老?............(論壇訊息:引文過長 恕刪)

請問為何她要吃人肉??還是吃屍肉...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