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Y

可發文群組
  • 內容數

    1224
  • 註冊日期

  • 最後上線

文章 發表由 WPY

  1. 【新聞快報】

    台北驚傳教官虐待學生 要求自行就醫

    深藍大里報 民國100年5月6日訊

    (記者/WPY)台北市大安區某知名國立大學,驚傳某A姓教官趁職務之便,要求B姓學生幫其從事不法行為,甚至還會以言語羞辱(編按:這學生是延畢多久啊?);昨日(5日)B受壓抑已久,心生不滿,抵死不從,該名教官竟然取同學軍訓零分考卷匯集而成的神力棒,將學生的腿抽打至骨折,並要求該學生自行就醫。據了解,該名教官竟然還開立請假證明予B,偽造該名學生於球場不慎摔斷腿而自行就醫的假象。記者截稿前,尚無法與本事件任何相關人員取得聯繫。

    此事件已在台大踢批批實業坊(bbs://tpp.cc/)上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網友IAMGOD說:「教官,不意外」;網友HEISGOD認為:「這樣就不行,現在的學生怎麼這麼草莓」;甚至還有一名網友ALLMYGOD爆料:「媽,我在這!」(記者編按:此句話為該名網友表示也遭曾受過如此對待。)

    神本基金會痛批,「這是軍方入侵校園的一大弊病,我們力推教官退出校園政策,並呼籲教育部長應該下台負責。」

    軍方聞訊後表示,近期將召開全國主任教官會議,檢討教官留守校園的政策,但對該案件不予置評。

    是因為這樣子嗎?

  2. 我承認我是很氣不過

    這位學弟是我從國小開始的玩伴

    雖然他的成績並不怎麼樣

    但是一個擁有絕佳美術天分的孩子

    為什麼他的未來會被大人們活活的葬送?

    建成國中某位郭姓應屆畢業生

    第40及41屆(連續2屆)世界兒童美展特優(僅此一名)

    臺北市四格漫畫比賽優等

    北市多語文競試佳作

    教圖杯書法比賽佳作

    3分鐘創意短片優良

    其他的小獎還多到超出字數限制 一樣是一堆第一名

    去Google上面打還真是數不清

    他的作品甚至還在當代藝術館展覽

    直到剛才又有電話告訴我他又拿到全國美術比賽第一名

    不過隱藏在這風光成就背後的

    是大人們的無情與貪婪

    有人可知道他申請明倫高中美術班居然未錄取?--只因為他不是美術班

    術科考試竟然被主辦單位以"作品不符合參加資格"在事後被擋掉

    現在

    他的未來是一片黑暗

    基測PR只有40幾的孩子

    他還有什麼辦法能在這社會生存?

    為什麼大人們總是能用一大堆無理取鬧的理由

    來玩弄孩子們的未來?

    如果明倫高中美術班的報名規定內有限制

    那麼就算再有才華的人,「不符規定」就是「不符規定」

    這算無理取鬧的理由嗎?

  3. 唔,兩年前是沒有收場地費和抽成的喔(但是更之前的我就不知道了)

    雖然是在極力反對之下才能如此

    這兩個費用,我只能說學校想錢想瘋了

    場地費…善後工作畢竟還是學生在做,實在不明白收這種費用的理由何在?

    用電費、用水費?至少我不相信平日不怎麼節約的某些處室和同學的消耗,有比這一天活動少[c]

    抽成的話呢,同上

    有沒有校方沒有向全體學生(而非下課時間逕行通知班聯會長^.<)說明的八卦(敲碗)

    你也八卦版lize了.....= ='

  4. 路名來分區的話就會變成....

    市立大里高中 - 東榮校區

    市立大里高中 - 國中(?)校區

    方位的話就是

    市(咱)立大里高中 - 北校區

    市立大里高中 - 南校區

    也許可以考慮男女分校

    市(咱)立大里高中 - 女校區

    市立大里高中 - 男校區(一樣是nan校區)

    這樣校友們都會天天希望回母校

    解決困擾又提高向心力,多好 (very大誤)

  5. 抱歉之前太忙沒時間來回應

    我想知道學長的學系中的企管那一方面在教什麼

    企業管理方面是在教人「如何當個管理者」,管理對象可能是員工下屬、產品、計畫、智慧財產甚至整間公司等。

    企業管理 要學些什麼?

    例如...行銷管理、生產(與作業)管理、財務管理、人力資源管理、組織理論、策略…等等。

    然後在為來出社會扮演的角色?

    先說明一個點:不管是什麼學系、什麼學校出身的人,在剛入職場時大都是從基層人員做起(金湯匙例外),企管系只是在學校中就開始學習如何「管理」,而不是在職場中起步。

    企管系出來的學生,在社會上扮演的角色可以很多。

    最會鑽研的學生,可以當教學者(這不談,每個系都得有人傳承)

    其他人,可以做行銷人員、可以當各層幹部、可以接任CEO、更可以是社會的廢渣。

    我們常聽到有人評論企管系的學生「樣樣通,樣樣鬆。」因為企管系學很多不同類型的技能,但都不深入。拿我自己的例子來說吧,我們在一至三年級間,共同必修會有「經濟學」「會計學」「統計學」「管理學」等等。經濟學不如經濟系深入,會計學不如會計系深入,統計學不如統計系深入,管理學....別系不如我們深入XD。

    別的系花了四年的時間鑽研的技能,企管系為什麼要學一堆皮毛?

    因為「企管」目標是期待教出可以進行整合各項資源並進行決策的管理者。

    來想個簡單的概念:鴻海這間大公司,需要有勞動者進行生產,需要倉管者控制庫存,需要有行銷者將產品推廣出去,需要有工程師管理龐雜資訊,需要有另一種工程師研發新產品,需要整理帳目的會計…一間大公司需要很多很多樣的人才,企管人就穿梭在他們之間。

    低階的企管人是負責端茶的,中階的企管人是負責管理上述人才(包括端茶的低階企管人),而最高階的企管人就是負責整合這些資訊,並分析後決定公司走向的人。

    當然這些整合、控制、分析、決策等等的技能都可以進職場再學,但....

    根據經濟部的資料,截至2011年1月為止,台灣及金馬地區共計有587,059家已登記公司。

    即使這些公司幾乎都是大家口中所稱的「中小企業」,也就是「老闆最大型企業」,但每間公司都會有管理職的需求,總計後有破百萬個管理職位需求(數據在下方)

    數據資料:若根據經濟部最新資料(2008年發布,統計至2006年),577,484家中,99.3% (約573,441家)是中小企業,假設每家公司2個管理職;另外0.7%(4,043家)中;3,000家公司,每家公司10個管理職;800家公司,每家50個管理職;243家公司,每家100個管理職;總計後有破百萬個管理職位需求(當然誤差應該不小,但破百萬的概念不變)。

    管理者的需求其實不是小數字,只是合適的管理者不多。

    若有任何錯誤、疏漏、問題或評語,歡迎提出共同討論。

  6. 想請教哪位學長姊:WPY

    想請教的內容:

    1.我想問我們如果讀科大會不會有''技術''方面的落差?

    2.菁英班是什麼意思?

    終於有人發問了(開心、灑花)

    1.讀科大會不會有技術落差.....

    我只能給台科經驗喔!

    其實要看讀的是什麼系,台科的設計超強、工科很強、理科強、商科中上、文科也不差

    設計(商設、平面、工設....)方面,普通高中生上來和職校繪圖或美術科上來的差別在實務經驗,有許多高中生技術不比高職生弱,只有在實務經驗(接案的能力)上有差異。

    有許多職校上來的同學從大學就已經可以開始接案子過生活。(當然高中上來的也不是沒有)

    工科(電機、電子、資工.....)方面,高中生和高職生就真的差別很大。畢竟職校的是從三年前就開始接觸,並學習了三年。高中生在這方面有落差,但不會到補不完的程度。

    理科(化工、材料....)方面,高中生剛入學時是有優勢的,因為許多高職是沒有教如高中深入的物理及化學基礎理論,但這優勢若沒好好把握住,過段時間也是會被追回。

    商科(企管、財金、工管....)方面,相關科系的高職生在前三年就已經學過基本的商業工具,所以和高中生也是在不同的出發點。不過這些課程都會在前一至兩年內補完,到大三、大四時就沒什麼出入了。

    文科(應外.....等)方面,因為高職的應用外語科,在語言的學習方向和高中生比較不同,所以比較沒有「比較的基礎」。

    高中生什麼都學,學聽學說學讀也學寫,學文法、學唱歌....等等。

    但高職生的學習方向就比較偏向加強「使用」的能力;例如,一般大學外語系會開的各種文學經典「著作評析」課,台科不會開;台科應外系開的許多演講、翻譯(含口譯、筆譯)等課程,一般大學的課就少了些。

    另外,全校性地看的話,高中生「英文能力」平均比高職生強不少。

    講完了差別,換我提個問題,學妹所謂的「技術落差」是指跟「誰」比有落差呢?為什麼會去「在意這個落差」?

    不論原先身分為何,進來科大的人都是有機會可以學飽技術走出校門的,「比較」似乎不怎麼有意義。

    2.菁英班是「學士班」給高中生看的稱呼,例如,在校內我們系叫管理學士班(又叫管理不  分系)

    這個班的意思就是全班都是菁英,是指一種與台灣大部分大學科系不同的學習方式:大一大二分學院而不分系別。

    也就是說,我進入了管理學院,但不算企管系,不算資管系,也不算工管系。三個專門系的課我都可以自由選修,甚至全校的課程我都可以按自己的意願排入課表內,而不用受限於原先的「班定課表─也就是資管系就只能修系上開的課程」。

    (現在有許多學校慢慢有在開這種實驗性的班,台科也不例外;而美國的大學基本上全部都是這種學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