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ggy

可發文群組
  • 內容數

    4
  • 註冊日期

  • 最後上線

文章 發表由 soggy

  1. 首先,人工智能加速主义技术并不是对人类社会的彻底取代,在赫拉利等人看来,人工智能加速主义会形成一种新的无产阶级状态,即“无用阶级”。从经典马克思主义的立场上来看,今天马克思主义的任务并不是将批判的矛头指向人工智能,将无产阶级当做新时代的“卢德分子”。

  2. 哲学家尼克·兰德(Nick Land )[英国哲学家,擅长写短篇恐怖故事,他被称为“加速主义之父”。他的写作方式,常常被人称为“理论科幻作品”,上世纪九十年代,他与人建立了赛博文化研究所(CCRU),他的主要研究集中于加速主义与思辨实在论。
     

  3. “加速主义”是一种试图通过在资本主义内部加快其发展速度,最终把资本主义推向灭亡边缘的思想。它在某种程度上借用并发挥了马克思关于资本主义危机的相关思想,却在具体阐述时走向了另一极端。

  4. 首先,人工智能加速主义技术并不是对人类社会的彻底取代,在赫拉利等人看来,人工智能加速主义会形成一种新的无产阶级状态,即“无用阶级”。从经典马克思主义的立场上来看,今天马克思主义的任务并不是将批判的矛头指向人工智能,将无产阶级当做新时代的“卢德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