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shchen

可發文群組
  • 內容數

    9
  • 註冊日期

  • 最後上線

文章 發表由 Wishchen

  1. 原本不想回的,只想看看就算了

    不過基於工作上的關係,覺得講一下好了,不過先說好…這不是安慰的話,也不是為了要了解妳而說的話,只是很單純的從客觀的角度來講!如果有得罪及冒犯請見諒^^
    (不過我相信很多人不會看這一句話的)

    簡單來說:
    妳的狀況愈來愈不好,是因為妳過往的心理狀態受到了傷害。妳需要的是被了解,而是很願意聽妳說話的人。
    但是現實生活中很少人願意陪妳,並且聆聽妳內心的聲音,就算有妳也很難去相信或是放心

    所以妳陷入了兩難的狀況…

    以我看到的第一直覺想法是

    「是妳自己將自己陷入這個狀況的…不能怪別人不跟妳交朋友」
    (如果妳是用一個很理性的角度來看待這一句話的話…並不是要刺激妳哦~~)

    但是我如果回這一句的話…那麼接下來就會有一堆類似的話出現,或是出現一些另外一個看法

    簡單來說,就看有沒有要不要加入這個話題而已

    我今天重新登入看到這一篇文章後,我是覺得很有意思,所以來探討這個主題
    不過呢…重點就是妳需要找個專業的人諮詢

    就這樣!加油!

  2. 學歷跟實力

    有學歷,沒有實力,最後還是會完蛋。

    就算你擁有三張博士文憑,還是找不到工作。

    這社會上有很多的博士是沒有工作的,因為他沒有任何的實戰經驗,但是,絕大部分的工作需要的是真正有實力的人。當你沒這個實力的時候,辦起事來還是亂七八糟,有再多的文憑還是會失敗,連饅頭都做不好,豆漿也打不出來。

    當然,也有一些人是學歷、實力都有。在這兩者之間,要平衡的重點是:你得花多少精神跟時間去取得學歷?你有了學歷,是不是也有了實力?如果你走的是學歷的路線,文憑放在一邊供著,但是實際上要闖出好成績,靠的仍是實力。

    你去拿文憑,只是為了解這些圈子的共通語言。譬如讀了什麼主義,什麼理論,才聽得懂那些人在講什麼,可以跟這些圈子裡的人們溝通。這些人都是靠學歷而組合在一起,他們聽的是這些專業術語。

    但是,文憑跟聰不聰明一點關係都沒有。讀大學,大家就是接收這些資料,不管修什麼科系、拿什麼學分,你的目的就是為了能夠聽懂這些領域的共同語言,可以跟這些人講這些事情。

    換成是「實力」的領域,溝通的語言就不是這樣。這邊強調的是怎樣能把產品做出來,怎麼做成績可以更好,或是怎樣的溝通可以讓人覺得更舒服等等。這些東西一定要有經驗,而且你一定要懂,否則就做不來。

    不管你走的是學術派還是實力派,都會涉及到「技巧」,這是你要自己去探究的領域,它不是依靠考試就可以判斷的事。以學術派來說,文憑是靠考試取得的。考試是讓你知道怎麼樣去解題,甚至把那些答案背下來,就有機會拿到好成績。

    所以,有時候我們會發現那些考試拿第一名的人,怎麼後來的表現卻不如預期?因為學歷派的看的是文憑,是分數。拿到第一名,有了這張獎狀或證書,就代表你成功了,你可以領到獎學金,或是可以得到獎狀、獎杯之類的獎賞。但是,若要你去追女孩子,或是別班的人過來挑釁,同學找你出面去調停,可能就不行了。

    你要檢視自己的學歷跟實力,這兩項東西應該要有互助的關係,但它是不一樣的世界。

    一般的父母常會有錯誤的迷思,以為孩子有了學歷應該就會擁有實力,這是不實際的想法,這些父母要的只是學歷,而從不要求實力。但真正能夠讓你生存下來的,最後還是看成績跟產品。

  3. 那長庚大學和長庚科大也是嗎??

    哈!我曾經問過…長庚大學好像是沒有強迫住宿的樣子

    那麼長庚科大我就不知道了

    我只知道長庚護專是一定有的,而且只限收女生…

    那明志科大是限收男生…不過現在明志科大已經沒有限收男、女生了

  4. 很少聽過有強制住宿的@@

    我們學校是床位數很少 還要抽籤~

    恩 看來是我們學校太幸福(對照之下@@)

    強制住宿的在大學裡就只有王永慶的學校才會有的

    所以長庚護專、明志科大這兩間學校就是屬強制住宿的方式

    因此我們多羡慕其它大學的"夜"生活呢~~~^^

  5. 針點你的狀況來回答你的問題…

    1.身體有點虛

    有幾種可能性會讓身體虛…

    1.之前身體沒顧好,所以日後身體變虛了

    2.常常熬夜搞壞身體

    3.心理因素,認為自己很虛(小心弄假成真?!)

    你認為一個身體好的人(指身心健康的那一種,精神狀況很好的型態下),跟身體不好的人來讀書,你覺得那一種的效率比較好呢?

    先不提其它因素,光是身體虛這一個因素就夠搞了…

    因為精神狀況不佳的人,那麼在學習的集中力和注意力也就相對地隨身體的狀況而起伏

    所以我覺得如果身體虛的話,最好還是去請個中醫師或是較厲害的推拿師來去診斷你的心血氣脈的問題…

    當然如果是找西醫的話一定只是檢查身體的機能,那麼當然是絕對健康的…頂多叫你多休息而已。

    2.晚上有時候會睡著,但我不知道我甚麼時候睡著的

    有時候會睡著就是跟你的身體狀況有相互的影響,

    說穿了還是跟第一點的說明有關係…

    最好還是去調養身體的狀況比較好…否則隨著年紀的成長,會愈來愈難調到身體的最好狀況哦~~

    3.成績比較好的是數學

    那很恭禧你在邏輯思考上是比較佔優勢的。所以你可以利用你的能力來去輔助其它科目

    4.我星期三有補數學星期六有補英文(新聞英語)

    辛苦了…

    如果有補習的話,那麼至少在補習班裡會有老師幫你做重點式的整理…

    但是有些時候並不是適合自己的方法,這個部分你要自己的拿捏。

    5.請幫幫我,謝謝(各科怎麼讀?讀書計畫?)

    其實每一個科目的學習方式還有怎麼讀…等等,都脫離不了一個最基本的原則就是

    1.搞懂它

    2.熟悉它

    因此你只要掌握這兩個原則後,其實基本上就沒有所謂的各科要怎麼讀的問題了…

    讀書計劃的部分…

    其實也是朝著這兩個方向去走的,就是看你想要花多少時間去"搞懂它和熟悉它"而已

    ok!如果還有什麼問題的話私訊給我!感謝^^

  6. 明志科大

    晚上8點全部都要回宿舍自修並且點名

    所以晚上8點到10點的這一段期間就是讀書自修期…

    10點過後就是自由時間…

    不過11點就要就寢熄燈睡覺…舍監會來查房,幹部會來點名

    所以基本上…= =++

    不會有夜衝這一種事情發生在學校內

    另外就是…全校皆住宿,就算家在學校附近也是一樣要在宿舍住!

    所以門禁嘛~應該就是從8點開始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