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德

可發文群組
  • 內容數

    24
  • 註冊日期

  • 最後上線

文章 發表由 雨德

  1. 既然你補習班聽不太懂那早就該停掉然後從學校慢慢扎根開始。至於排進度表我相信你是因為沒自信所以不知道該怎麼辦,自己試著排排看,預估自己可以讀的進度有多少,再斟酌補習的量,前提是你學校都要聽的懂。若你補習班5成以上都聽嘸建議就停吧或減少一些的量。另外你應該把補習當做幫你快速複習重點而不是拖累你的讀書進度,若你覺得補習真的很"浪費時間"那就請全部停掉吧。

    題外話----我也是洪明的(幸會

    數學我覺得OK,他敎的很多方法真的很好用沒話說,但一個禮拜三小時進度很趕所以講很快,中後段的學生可能吃不消。應該先從最基本的練起,不要一下就跳補習班的難度。

    英文的話我高三也決定要轉了 - - 我需要的是模考跟寫作訓練,周百辰可能比較適合。

    化學我覺得很讚,我從高一到現在化學幾乎都是班上前三,有次還拿全二類第二,偏偏高二化學老師很OOXX,你說這樣的成績是誰的功勞呢?

    物理的話我高二下就沒補了,上張明的課我真的無法專心因為好膩.....反而我覺得學校老師敎得還比他好。當下就停掉了。

    高三我也只補數英化三科,還在可接受的範圍之內。我還聽到有同學除了生物地科以外全補,問他幹麻補這麼多,他說:"補習班幫我複習重點,回家就省好多時間,有什麼不好?"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適應時間,看你怎麼安排吧,畢竟讀書的是你自己,總不能一直靠別人來幫你考大學。加油!

  2. 我們學校在暑假後第三週就要第一次模考,兩個禮拜念完十科的第一冊對我來說根本不可能,加上第二類組高三沒有社會科跟地科生物,逼的我把復習時間往前拉,有問題至少有老師可以問,高三誰幫你檢討考卷啊,對我來說在暑假前把第一冊複習完就跟進度一樣重要不然到後面會兵敗如山倒。因人而異吧!我是屬於需要慢慢復習的人,拉長時間然後不要太頻繁對我來說是剛好的。進度用屁股想也知道非常重要,我現在時間分配進度:複習約7:3。段考前兩週我就完全不碰復習了。

  3. 你好〜我目前也跟你一樣二下,也在顧進度跟複習呢!

    我想提供我的做法給你們參考看看,大家一起討論:)

    首先國文,老師有幫我們訂盛景的40篇古文與康熹的現代詩文應考手冊,40古文很重要,你可以把高一的古文先全部復習完,我自己是在寒假就複習完1〜2冊的了,現在在看第3冊的,我是把以前抄在課本上的筆記都挪到那本書上,以後就不用一直看課本了。另外白話文我覺得可以買閱讀測驗來寫,就可以練語感,另外我會把我覺得優美的句子抄下來,寫作文或許可以用到。

    英文是我稍弱的科目,因為高一老師太糟所以底子沒打好-_-# 現在我把高一的單字拿出來狂背,4500字背了快一半了,當你把4500字都背完後寫歷屆試題會超爽因為幾乎單字都有看過。

    數學的話老師建議我先不要急著複習,因為高二下的單元很重要而且蠻難的,她說等到暑假一開始就衝複習效果會最好。的確現在我一個禮拜要排7小時的數學才能勉強跟上學校一週的進度+_+

    自然科我是看情形。

    物理目前只複習一個單元,我就是把課本拿出來翻一翻,重點抄一抄,然後寫幾題題目。畢竟自然組物理在高二下還是有難度的,當然先顧進度,反正高一物理不難。

    然後化學的話我寒假就有在複習了,目前高一化學快複習完。高二下化學一樣很趕,一個禮拜7小時勉強超出一點,並沒有多的時間複習。

    生物我是寒假全部複習完一次(高一的),我是把上課的重點全都整理到活頁紙上。現在我是在做題目做地毯式複習,反正學校進度一週一節課超悠閒(因為是二類組( ̄▽ ̄) ),所以我現在生物是複習比進度多。

    地科的話我採跟生物一樣的做法。

    社會科我也是看學校進度。我的復習講義都買好了,搭配以前課本上的筆記就夠了。

    地理是我邊吃飯就可以邊念好的科目,所以我看地理時是最輕鬆的,一個禮拜2小時因為學校有很多筆記要整理,剩下的時間就拿來復習。

    歷史就比較趕因為老師上很快,幾乎都拿來趕進度了。

    公民最悠閒,老師上很慢,所以我排公民幾乎是拿來復習的。

    社會科我一律採取把以前課本的筆記都挪到復習講義,以後看復習講義就好。

    老師是建議我:國文和社會要先看因為量很多,數學自然等暑假再開始衝因為學校進度很多,英文就背單字練句型寫作文。總而言之,一切都是看學校進度,有多的時間再拿來復習。

    希望能給你做個參考喔,有建議也歡迎提出來*・゜゚・*:.。..。.:*・'(*゚▽゚*)'・*:.。. .。.:*・゜゚・*

    P.S.我是二類組的^_^

  4. 請看第一章和第二章先,第二章先背週期表和原子序,2-1化學史也可以先看看,另外原子能階是很大的重點高三自然組化學會有一整章在講氫原子光譜和原子能階,今年102學測也有考一題,有興趣也可以先瞄一眼,基化一第二章是基化一最簡單的部份。

    另外第一章都是國中敎過的東西(莫耳數、原子量、溶液和溶解度),也可以先看

    第三、四章就不建議看因為蠻複雜的到時後再跟著老師慢慢學就好囉。

  5. 新學期開始了- - 推推吧

    國文:

    黃美珠:新老師但教得蠻好的,都有上到重點而且講解課文很仔細,我們班在第一次段考就拿二類第一而且還有贏一類

    許志信:喇賽大王

    徐秀連:很資深的老師但上課有點無聊到

    江毅中:新老師,會跟你們討論人生的道理XD

    黃承達:給他出到段考考卷,那次國文就放棄吧ㄏㄏ

    英文:

    何忠興:班導~~~~人超好超可愛的,很容易和學生混熟

    馮惠華 陳麗晶 張婉禎:我們這屆英文三大魔王,超級可怕,考試出一堆但教得也很仔細。段考平均都爆高的那種

    楊寬賜(Terry):給他教請自救,好處是每週多5堂自習課,不用擔心作業交不完

    數學:

    林家輝(大鼻):出題水準很高但人很可愛~:)

    黃立芬:超可愛的數學老師喔^^教學很認真教的也不錯~會和學生討論數學的意涵而不是只單純叫人背公式和解題

    陳仁俊:超受歡迎的數學老師,跑步很快

    物理:

    賴佳禧:說到壢中物理首推佳禧老師!!!真的教的超好的呀!!還會準備許多有趣的道具來說明各種物理現象(EX簡諧運動),若要做科展找她準沒錯!!

    王靈運:上課有梗,根本梗王,但教得如何就見仁見智了

    化學:

    陳靜馨:小馨老師是我的恩師喔~高一就因為給她教而開啟我對化學的興趣。人超好的也很愛學生的超級好老師~給她教到真的是修了八輩子的福!

    盧木生:我高二化學老師,很多人說他上課都聽不懂而且很無聊,但其實他敎的很好而且博學多聞,只要有化學問題問他絕對不會有錯

    張盛綱:壢中王牌小綱綱~~高一有上過他的選修課,真的超好玩的!!而且他教的超級無敵霹靂棒,給他教過的學生沒有一個不說讚。可是對於程度較後面的學生來說會比較聽不懂因為上課速度很快。

    地理:

    蔡威立:筆記非常多而且要用很多顏色,他會收回去改= = 可是對自然組來說這樣的上課方式最有用。

    陳玉芬:壢中最崇高資深的地理老師,教學功力無人能及。只要玉芬一出手班平均全年級第一是十拿九穩了~而且人超級可愛的上課都不會想睡覺除非真的太累

    歷史:

    江筱婷:年輕有朝氣的好老師,人很好。雖然是用PPT上課但重點抓很準

    謝幸芸:新老師,氣質很好,上課很有活力,會講許多故事,不會讓人想睡覺

    戴美玲:資深老師。上課時念課文居多,會發自己的手寫講義但印刷很不清楚要看好久才看的出來那是什麼字。由於是念課文所以非常容易睡著。

    公民:

    馬仲民:小馬超級嘴砲的喔~自然組上他的課就是劃劃線沒什麼要抄的,但他的功力其實是很深厚,自然組上高三後都會超極感謝他(他自己說的XD)

    徐長皓:我從來都不知道他上課的重點在哪。當他說他要用黑板時請當作沒看見因為你絕對看不懂他寫的字(簡單來說就是亂撇)。還有他報告很容易給低分,學年被當掉的幾乎有有三分之一是他當的

    曾曉雯:算中規中矩,但講話很慢,而且有時會突然很大聲(加上她又用麥克風),好處是你很容易睡著時被嚇醒...

    生物:

    張儷齡:敎的超好的!!她的班成績在全年級都是前三名的喔~

    楊尚達:新老師,可能是不太習慣敎一二類組吧感覺他並沒有很熱衷在我們的教學上。不過要是三類給他敎那就真的非常幸運了(據三類同學所言)

    曾盛偉:請多問他問題因為他可能不是很會敎但他懂得非常多,還有他會咳嗽是因為以前他的課排太多導致他的喉嚨受傷,不要再怪他了。

    地科:

    蕭育琪:给她代過一堂課,感覺比黃慧春好,觀念還蠻清楚的

    黃慧春:會自嗨而且很喜歡聊她的小女兒,別小看她她可是天文研究所博士呢

    以上是就我所知的老師就參考看看吧~不一定每個人感覺都跟我一樣吧所以舊憑實際上過那個老師的課再下定論囉:)

  6. 到目前為止,政府所辦的都是: 十二年國教政策"說明會",而不是政策"公聽會",且大多數家長聽完說明會仍霧煞煞...

    對於高中生的抗議,政府一律回答"尊重學生意見"...

    你真的有把意見聽在耳裡嗎?你真的有把現實看在眼裡嗎?你們一意孤行的用意到底是什麼?

    學生是上輩子欠你們什麼?

    要想清楚一旦政策執行便會影響全台十幾二十萬青少年的未來,我不相信有哪一個人會想揹負全台灣人的罵名...

    我不是說十二年國教不好,但要有適當的比例分配跟公平原則,目前看起來,我為將來的國中生的未來感到憂心。

  7. 說得好像你自己沒辦法讀

    找不到課本買不到講義

    我現在才要升高二,的確是不知道該不該超前進度,因為沒有老師教。

    數理班的人早就不知道唸到哪一頭去了?

    如果我夠幸運高二高三還是給我高一的化學老師教到,那我可能就會請她私下教我準備的方法吧(我跟她感情蠻不錯的...)。

    至於普化跟有機的書我自己再去看看:P

  8. 各位科奧版神人大大們好(跪 :

    小弟我今年暑假高一升高二,對化學相當有興趣。在高一基化時成績在班上應該是算相當不錯的,但是想多參加化學方面的競賽來增加自己的實力~

    在發文之前小弟我先爬了蠻多關於化奧的文,但是愈看愈覺得惶恐@@

    化奧是所有化學競賽裏等級最高的這一點我知道,我也知道其實他不會全部都考高中範圍,因此我在高一學基化時就先偷跑一點點高二高三的東西(個人對有機其實相當有興趣),有時看到不會的東西就抄起來去問化學老師,她說:你現在看的這些東西都是片面的,應該要去完整的了解整個觀念會比你現在問這些部分的東西來的好,就送了我一套九陰...(她人超好)

    現在高一要升高二了暑假才剛開始,我想事不遲疑,趕快準備明年的12月去考化奧(其實我想從明年暑假開始就準備參加各化學競賽,化奧是最終極目標:P),可是剛剛爬了很多文,看到都是一些最好拿一些普化、大二有機的"課本"來看,現在最大問題就是:

    1.大大們常說讀熟普化和有機+高中課程初試就大概OK,可是目前我根本不知道去哪裡弄到普化和有機的課本(大大們常強調有機讀課本很重要),目前我只有一套有機化學天堂秘笈,看到第三章吧(酸鹼反應)(因為剛買沒多久),其實在共振那裡有一些小瓶頸....想請問哪裡可以買到足以準備化奧的書(不管是課本或是其他參考書)

    2.應該先把高中三年課程讀完嗎?因小弟我不是資優班的,因此沒辦法先讀完高中三年課程,為此我有先買高二、高三的東西來看,但我是否現在開始就應該努力的先K完它們?這樣會不會跟其他科失調?

    小弟我一直都抱著一個信念就是:多增強自己的專長,將來才不會矮人一節,因此希望在上大學之前能夠讓自己夠強在大學才能站穩腳步,進入職場才不會吃虧...。希望各位神人大大們幫幫忙!!!!!!!謝謝大家~

  9. 回樓上學長:

    謝謝你對我的建議^~^

    英文啊其實我的英文大概都在一個水平,不管怎樣都是70幾= ="

    升不太上去也掉不下來,將來我想選3類組,暑假我會好好K英文的,謝謝你唷:)

    生物的話其實我都有自己再整理一遍,我覺得儷齡老師講的東西很充實,不過真的蠻需要整理就是了,而且她上的步調很快,上課要努力跟緊她的step蠻需要一定功力的 -/-

    物理的話我的基物還OK= =" 不過我也有補習就是了@@ 只是希望高二物理可以遇到好點的老師

    ( 推佳禧!!大好:))

    基化一這學期是給小馨老師:D

    真是太lucky了!!她人真的超好而且很關心學生,真的很可愛的一個老師:))

    地科我想不用說了= = 因為段考成績還可以我就不好再說什麼了 -//-

    還是謝謝學長喔:D尤其是英文的部份ㄎㄎ

  10. 國文喔,當然是台山啦!!可惜明年要退了。紅樓夢傳奇要走了ˊˋ

    英文Terry超慘。上課會一直講"那麼...""同學看到第XX頁",只會講單字。高二我希望碰到黃佳英或李湘涵:)

    數學謙尹哥棒棒棒!!!可惜他是代課老師。我要彩娥~!!!!!ˊˋ

    地理玉芬超讚。我們班在第二次段考異常艱難的情況下全班平均前五ㄎㄎ。玉芬最棒!!!

    歷史筱婷剛回來。High姐我好想她!!!!我好愛她的口頭禪(High)跟冷笑話。(羅馬皇帝尼祿應該去一趟德國,因為他很缺德。)她整理的講義也很讚喔!!希望她明年再回來壢中!High姐我等妳!!

    公民曾曉雯真的= ' =...上課完全沒系統@@我公民已經連爆兩次了QQ

    物理蔡阿霜CS姐,前面2章都在喇咧,第三章後會拿一些好玩的東西給我們玩,聽說高二教得不錯。高二我想給賴佳禧教吧ㄎㄎ。

    生物張儷齡好讚!!人好上課優!!

    我想地科應該慘到一種最high點了吧,兩大Boss慧春+盛偉,殺死一堆學子@@

    聽說化學老師都不錯呢,盧木生真是...

    高二化學喔...盛綱、黎渝秀、靜馨和棟樑都有可能吧。

    請Terry快退休謝謝。

  11. 分享一下我們班的老師~( 100學年的小高一

    國文:楊台山老師(導師) 人超好,但班長太吵所以狂被他嗆XD,對我們班很關心。

    數學:張謙尹老師(新來的)~氣質很像純樸的鄉下農夫。第一次段考班平均73,應該算不錯了。他人真的很 好。在一次的表演中他的形象就完全沒有了XD

    英文:Terry。不用講。第一次段考英文就滑鐵盧。只有在他搞笑的時候上課才有趣一點。只會講單字。她有很多花招,例如凌波舞、擲鐵餅、草裙舞、非洲戰鼓、日本扇子舞。很崇尚美國,說他退休要去美國當洗車工,超愛游泳,還帶他的豹紋(其實是"花"紋)泳褲來我們班。一定是因為鬆緊帶鬆掉了他才穿的下。)

    生物:張儷齡老師。講的東西多又廣,而且會用比較淺顯易懂的觀念來講解專有名詞和現象。讓我生物段考拿到頂標!最愛她了。( 她教三年級的數資班生物)另外給陳瑞鴻跟曾盛偉各代一節課。前者上課很悶加上全班關燈用PPT,真的沒什麼Fu...後者真的令人傻眼,PPT整堂課都沒動掛在那一直跟前面的聊天,班上47人睡了43人。

    乾!

    今年高一上學期的物理(1~9班)就只有一個班給蔡阿霜教。(就我們班= =

    她在上摩擦力時,還教我們怎麼走路...( 腳底板跟地板平行是沒辦法走路的喔~)結果狂被我們班嗆。還說棒球一顆150克是commonsense,叫她去唱歌啦。

    最後三節課還一直叫我們別跟她喇賽(自己喇掉5節課還講),因為她要上克卜勒。唱歌啦,結果也沒上到什麼東西。

    地理:陳玉芬老師。人超好,第一次段考趕課趕的很可憐~成績讓她傻眼(全年級倒數第二),看來我們班會更用功讀地理。

    歷史:江筱婷老師。產假中,只給她上過一節,人還蠻好的。另外給陳秀珠、莊明興和戴美玲都代過課。陳秀珠很棒,對我們班的原住民很有興趣。莊明興也不錯,長的像土撥鼠拿紅色麥克風,上課比較中規中矩。戴美玲一整個無聊,雖然筆記多但聲音讓人很想睡,尤其那節剛上過游泳+冷的要死。

    現在是短代鄒文穎。人還不錯,冷面笑匠。就是上課她都不笑但講話就是讓人想笑。很喜歡彩色粉筆,上她的課最好多準備幾支不然他會很失望。口頭禪:這題考的機率應該蠻嗨(high)的(這是我聽過最ㄅㄧㄤˋ的雙關)、Come on , baby!

    公民:曾曉雯老師。懷孕中。上課有點摸不著頭緒,害我公民只考到均標。檢討考卷時會說:嗯...這該怎麼解釋咧~長相和聲音和氣質和姿態都很像我國中地理老師。

    美術:許雯婷老師。人很好,但上課我都會和坐在我對面的人一直狂笑(為了不明原因),她就很囧,還問說:這點在哪裡~之後每次上課她都警告我們不可以一直笑@@

    音樂:潘曉瑩加菲貓。還好啦,一直要我們打節拍和唱歌。

    體育:楊智能。乾!我們班亡牌之ㄧ!上課會挖鼻屎,有時累了坐在旁邊休息都會被他罵。他的"ㄧ流論"成為我們班最大的笑話。

    下學期要上化學跟地科。拜託別給盧阿生跟曾盛偉教!!化學除了阿生都好(盧蘇檠、陳靜馨跟曾筱茜。)。地科想要惠春阿姨!至少她會一直笑,感覺跟我很match。

    and,最好當玉芬的小老師,因為超輕鬆。只要拿跟發考卷就好(有時她還會幫你拿過來,揪甘心!)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