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y.c

顧問群 (可進版主區)
  • 內容數

    2583
  • 註冊日期

  • 最後上線

文章 發表由 tony.c

  1. 該會員的連結:叛逆者

    違規的文章:

    http://www.student.tw/db/showpost.php?p=4825080&postcount=3

    感覺這是常識吧!重點在於如何分辨哪支手機的好壞與功能或是軟硬體技術的差別,哪支是合自己等等

    覺得現在高中生都只是死唸書,連這些都不知道,如果這些常識都不知道,就算成績很好也只是敗類而已

    如果一個人不會一個英文單字,大家就會認為他很笨,但是如果一位資優生不懂智慧型手機的常識,大家就不會覺得他很笨,其實這樣的資優生才是笨蛋,那這位資優生沒救了!

    違規的事項:違反總則13-9

    嚴禁筆戰、挑釁、謾罵、人身攻擊、歧視它校、挑起族群與學校對立之情事,違者依處罰條例第四條處分。

    隨便逛逛的時候看到,我覺得不太適合,看看時間也過了滿久的了。

  2. 一直聽人家說蘋果的東西很好用 很人性化

    最近我爸買了臺ipad2 使用一段時間後有點令我失望

    基本上以下五點都跟設計上的易用性關係不大...

    我不懂一般評論常用"人性化"來形容Apple系統是基於哪種定義,

    但基本上我認為在電腦能夠自動知道我現在要工作然後把所有IM軟體都消音之前,

    沒有任何系統稱得上人性化。

    在設計上,一般評論所指的那個意思是"易用性"。

    1.app store須辦帳號 且帳號申請內容須填寫信用卡帳號 密碼

    我個人認為這是故意的,是一種策略。

    一般人看到表單就會填完,在美國,信用卡消費也很常見,

    而Apple就是要吃這種客戶,當然你越早填卡號,就越早會開始消費。

    至於你認為這麻煩,我想很多人都會覺得麻煩,

    但是在商業策略上,我也會選擇要客戶先填卡號。

    2.app store沒有中文操作頁面 總覺得他有對他國語言貶低的意思 必竟許多客戶是使用非美語語言

    這就是公司政策的問題了,沒有規定有在該國服務就一定要提供該國語言,我個人是不認為有什麼貶低的意思。只是長遠來看,當然是有提供當地語言的好。

    實際上很多公司的服務都沒有提供本地語言,這不是很不常見的事。

    3.許多付費軟體不小心點到下載就開始下載了 完全沒有二次的確認 直接跟你收費(上個月莫名其妙收到五百多元的帳單)

    即便你買免費的,都還是有輸入密碼的手續,除非你15分鐘內輸入過了。

    不過這可以在設定中調整,在取用設定中。

    另外就是,你可以試著從反面思考,如果都要密碼,就一定會有人說"真麻煩,每次都要打一次",所以實際上apple有給使用者自訂(不過當初不是為了這原因就是了)

    4.退費程序沒有清楚在官網標示 我到現在還不清楚

    在沒有人看的服務條款中有,不過我也認為寫清楚一點比較好。

    不過這跟易用性沒關係。

    5.對於許多細節的基本系統功能都缺乏 且不方便使用(藍芽 複製功能很難用)

    複製功能每一家都很難用。藍芽是apple自己做限制,主要是因為傳檔問題。

    不過這其實沒什麼好抱怨的,比如說甲店賣的魯肉飯就都是肥肉,乙店就都是瘦肉,

    你不喜歡肥肉的話就去乙店就好了。

    另外就是這跟易用性沒有太大的關連,這比較是功能的問題。

    複製那則是平板電腦輸入控制天生沒辦法精確的缺憾,這是技術問題。

    Apple在某些地方的易用性是事實,不過我是認為現在被過分神化,

    對於一個完全不會用電腦的使用者,哪個系統其實都一樣難。

    Mazilla有做過一個很有趣的實驗,在賣場找一個完全沒用過電腦的老人來試用瀏覽器,

    結果哪一家的對他而言都一樣難。

    舉個小例子,Apple提倡使用現實生活中慣用的物件來當作程式功能的icon,

    試問沒有看過磁碟片的人,怎麼會知道那是存檔的意思?

    認知本來就是要被建立才會內化的。

    但在某些層面上,如iOS系統觸控輸入的容錯空間、信息階層、物件大小和位置與操作距離之關西...等等,是的確有經過良好設計的。

    但是綜合而論,我認為Apple在使用者介面、互動還有控制上,還是現行的平板系統中最好的。

    (撇開還沒緣分測到就腰斬的WebOS)

    忘了回你最後的問題,

    一個系統好不好用,最終還是要看自己用的順不順。

    對我而言,每個系統都差不多,因為各有特色。

  3. 親愛的Tony我是你同學王思棋啦ˊˋ

    我想去倫敦聖馬丁念時尚配件設計的碩士

    我該怎麼準備呀~我只有工設作品集ˊˋ

    ...妳這難倒我了...

    妳也沒相關經驗,也只能把原本的東西整理好吧~

    把音響們整理一下,作品集弄好一點,

    我覺得可以加一點相關的sketch,從工設的角度做一些配件設計應該會滿有趣的。

    但我個人會建議先去相關行業搞個一兩年,不如去找家瑋實習? XD

  4. 我發覺很有趣,後備進來之前都很怕進不來,拿不到這學歷。

    進來之後才會發現,設計學歷什麼的,那都是浮雲來著。

    (最近玩大陸遊戲,他們很愛用"神麻",不知道為啥,然後下一句都要接浮雲)

    老話,設計跟術科無關。

    獎狀什麼的,那就真是屁了,頁數不夠再放。

    (最多小字列個表,然後基本上沒人看字)

    教授看妳術科學習歷程短就把妳刷掉,那妳還真要高興而不是擔心,

    這種咖也能來面試學生,這系沒救了。

    備審資料把妳活到現在最想表達、最有成就感(要正相關)的東西擺出來,

    能表達妳是誰的東西為佳。

    簡單講就是告訴教授妳有什麼?他為什麼要錄取妳?

    文字?沒人看字,但是要寫阿!。

    一個人三分鐘,沒空管妳家庭和樂還是父母分居,重點是作品。

    這裡作品不要想小了,妳做的都是作品,啥都是,但品質要顧、差異性要顧,

    摺紙飛機那就不用了,但妳那紙飛機能飛十公里就千萬記得放進去,最好還帶去射。

    最後比起這個,要走這行,多看點書、雜誌、國外訊息,

    多動點腦、多思考,這比較種要。

    P.S. 應該是今"年"二月。

    P.S.2 附帶一提,平面、商設的話,我還滿喜歡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的東西。

  5. 是嗎?我倒認為這裡有種效忠的意味。

    那依你們兩位所見,究竟是到哪個程度的人才可以有發言權呢?

    台灣當然空洞,因為不健全的培育人才體制,因為媚俗文化,因為生活環境。因為不容批判。

    說這個不好,不代表我認為別的一定好,但這個"不好"對我而言是基於生活經驗。

    有什麼發言比小市民的生活感想更值得做為參考的呢?

    或許我就來問問,你,認為台灣好嗎?

    做為一個學生,我認為很不好。不好在於我感覺不到除了前輩之外的"民眾"的耕耘。

    我不認為只有"土生土長"才叫台灣文化。台灣文化並沒有自尊的自己。

    到了現代,土生土長是很可笑的。

    我真的認為台灣的藝術生活或是自覺是很糟糕的。媚俗。因為知道糟糕,才要改進加油。

    哈哈哈,妳誤會了,我想我們都痛恨台灣的環境,

    糟糕的政府、不健全的市場、和無知的學生,在在都讓我非常痛恨。

    我們不能怪民眾,這容我後述。

    也因此,"效忠"這個問題,我一直在思考與掙扎。我們都清楚,台灣的環境並不好,

    (這個社經背景我就不贅述了,我以為,要能討論這問題,對於真實環境要有認識)

    短期內,我們很難在本地看到足夠支撐本地人才的市場,因此,我們要守在這裡嘛?

    我沒辦法回答。

    但我建議妳也要去思考,我們沒有說要人人都留在這裡,這是無知的建議。

    雖然環境不好,但終究我是生於這塊土地,我以台灣社會許多特有的現象(這是屁話,什麼地方都會有自己特有的現象)感到驕傲,我愛這個社會,即便在許多層面上,她不是所謂的"先進國家"。

    因此不是不容批判,而是沒有建設性的批判,是無意義的;沒有了解的批判,是無意義的。

    不要把台灣政治的那套方式拿過來,做錯事,所以下台。這沒有解決問題。

    我認為,自身空洞的人,沒有資格討論台灣藝術空不空洞。

    以台灣現下的環境,"小市民"的生活感想,是最不值得參考的(這不是在攻擊)。

    台灣有很多藝術活動一直在發生,然而在各種資源、策略和操作上,都很弱(這是相關從業人員須解決的問題)。

    大部分的小市民根本不知道台灣一直在發生很多藝術行為,

    大部分的小市民也根本不在乎台灣在發生什麼藝術行為,

    基本經濟不好,這種事情其實都不重要。

    但這不是"小市民"的問題,都要餓死了,耕耘什麼藝術?

    但這不是空洞,這是現實。

    我以為,妳要評論,要搞清楚這世界是怎麼運作的。

    土生土長的藝術嘛,我想妳還是去研究完歌仔戲再來說吧...

    想攻擊我也先看過吧...

    不要像立法委員一樣,不懂也敢開砲,那是鄉愿。

    我一直不懂現在的小朋友,老是把弱點告訴大家是哪招?

    沒看過可以跳過這點,找別的點進攻。

    "土生土長"的歌仔戲,現在在嘗試結合全世界各種可能的劇種,

    從故事內容到劇場設計,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早在一開始就是中國、台灣文化的結合,然後日制時期也有影響,近期更不用說)

    而我亦從未說過"土生土長"才是台灣文化,這只是在向妳陳述這項藝術的發源而已。

    若是"土生土長""全無改變"才是一塊土地的文化,那未免把文化看得太小了(也看錯了)。

    動態的東西,勢必會改變、會成長。我以為,這是對"文化"的基本認知,無關妳在什麼時代。

    提醒妳一點,前面的學長姐雖然建議妳先在台灣念,

    但從沒阻止妳去國外念,

    (至於沒有人回答妳,我看是我們真的不清楚,那幾位我都認識,都不是此行的)

    去國外念,很好,沒有任何問題。

    我們的問題都在"...但是在台灣的這些年,藝術的空洞我想是不太可能有宏大的空間..."

    台灣藝術並不空洞,環境不好,但文化不曾空洞。

    我們可以探討如何幫助藝術團體在市場策略上的弱勢情況;如何吸引民眾探討相關議題;如何改進現有的教育體制,

    但是光說台灣藝術空洞是沒有意義的。更遑論她其實不空洞。

    但也不要覺得被圍剿很可憐,妳攻擊到我們賴以維生、引以為傲(也許不一定每個人啦)的核心,當然要群起而攻之。如同妳認為妳也需要反駁我們一般。

    也非常希望在未來,妳能證明我是錯的!

    不是諷刺,是認真的。這樣我們才都會有進步。

    另外關於"...我真的認為台灣的藝術生活或是自覺是很糟糕的。媚俗。因為知道糟糕,才要改進加油。 "

    我一直在思考如何提升民眾對相關行業的認知,我目前的結論是,提升經濟水平會比投入相關行業有效率。

  6. 喔對!也不能一味的批判,也要給妳務實的建議。

    我建議妳可以去看看台灣的歌仔戲舞台。

    歌仔戲是台灣土生土長的藝術活動,

    其歷史大概跟中華民國差不多大。

    在這一百年間,舞台設計有非常大的變化,

    因為歷史因素與相關從業人員的反思,

    在新一代的舞台上,妳可以看到很多東西。

    相信妳就能了解我所說的,台灣文化的深度與對於其他文化的包容性了!

  7. 學長您好!

    顏色我是照學長的去調整的...

    因為不知道是您做的,所以沒通知您。

    真是抱歉@''@

    喔喔,不會,我只是在回羊咩咩~說的不知道有多少人知道圖變了 XD

    不過我記得我當初只有給jpg吧?

    能照著改也很不錯了,給你個讚 : )

  8. 所以你在哪得知台灣藝術是空洞的?跟誰比較而言空洞?

    哈哈哈,氣了。

    不過我認為,我們這種年紀,沒有資格討論台灣藝術空不空洞。

    如果妳人脈不廣,見識不夠,那我告訴妳,在藝術、設計這類行業,還是有很多老前輩在努力,

    如果覺得空洞,我會建議妳移民。

    如果妳人脈夠廣,見識也夠廣,妳就會知道,文化是不斷累積、增長的,

    變化中的東西,何來空洞之有?

    我們可以對體制、市場、民智有意見,

    但不能說自己的文化空洞,因為這表示著妳沒有去看自己成長的背景、經歷、環境。

    文化在那裏,那是素材,我們怎麼發揮,那是我們的實力、我們的經驗、我們的技術,

    空洞的是人,不會是文化。

    (我不太懂台灣藝術沒有宏大空間的論述。在我看來,台灣文化可以輕易容納全世界大多數的主流文化與諸多亞洲區域文化,因為我們都受過他們直接或間接的殖民或文化影響。我實在想不出有哪個國家其文化背景能比我們宏大(大概就屬南極的企鵝們了=3=)。美國那種沒有真正融入的根本空談,它們接受新東西是因為沒有自己的東西,又不敢正視那片土地真正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