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eiChiu

可發文群組
  • 內容數

    145
  • 註冊日期

  • 最後上線

文章 發表由 AndreiChiu

  1. 給你一些小建議

    歷史...認真的把課本讀到熟吧,不管哪本講義都是從課本延伸,還有如果只看講義很片面,因為你就不熟悉史料推演了,至於講義的選用,推薦達陣跟三民版,大滿貫不夠連貫,不過買本專門在考試前寫後面題目也是很不錯的。

    公民...課本課本課本,公民就是社會科學大雜燴,每本講義的難度深度都很不齊,把課本獨到爆掉之後去買新導向每題都要做完問過,基本上學測不會錯超過2題。

    自然...你也知道該怎麼作就只差時間規劃和決心問題了。我建議周一到周五每天念國英數還有社會挑一科。周末有多出來的一個下午或是晚上專心念自然,先從地科生物著手,都把課本讀過之後再去讀嘿皮書還有生物講義(上課應該都有發??),物理化學把課本讀通知後去找國中的題目拿出來作。

    切記,自然只是衝總級用的,時間我覺得花到你一周念書時數的1/10就好了不要超過喔!!!

  2. 國文:學測考得很概念性,也就是說考你真正的語文理解和一些基本的常識。四十篇感覺沒有考很細,不過把40篇相關的常識還有字音字形弄懂就可以拉。推翰林版的歐。

    英文:學測考得不難,4000單會被會用基本上就可以了,買三民的2001-4000就夠了。不需要照很多補習班強調每個作題技巧,那樣反而會鑽牛角尖...。單字以外,把學校的句型本1-4冊好好讀熟就夠了,作文每周一篇給老師改改就好了,不用太care內容經不精彩,因為只要文法不會錯用字正確老師就已經很欣慰了,切記先把底子打好其他在以後再說。

    數學:我的悲劇科目,把課本1-4冊寫完,念到沒有死角之後再去買翰林的好像是新導向吧每題寫完問過老師就ok了。最好暑假就把課本讀完,大概10 11月開始搭配混合的模考卷來寫。補不補習沒差,因為補教老師只會大綱性的教一下基本概念比較強調做題,我建議任何問題都回到該單元公式本身,遇到難題就是想,就算花半小時也無所謂,我認為這樣才是真正征服數學的方法...。

    社會:歷史課本讀熟之後就是做題目就夠了,有問題回去翻課本,自己要有自己的時間進行模式,參考書只是課本的精簡版+題目而已。地理把龍騰的滿分攻略上中兩冊拿來讀,基本上先把整冊整理的部分看熟之後,再從頭寫後面的題目,這樣應該很足夠了,因為我記得那本後面真的很多題目,難度也很符合學測的等級。公民,建議先把課本讀完之後自己做筆記,把四大領域的專有名次跟架構都寫出來,讀到熟讀到爆,之後去買翰林的新導向,整本花一周內做完檢視自己的盲點之後就專攻自己弱的那一塊。經濟應該是最難掌握的一塊,把基本觀念讀熟,多花點時間翻翻報紙,看看學校老師給的補充時事絕對比猛寫題目有用囉。

    自然:我的另一場悲劇,我是社會組所以只能告訴你鳥招數。把課本讀熟之後呢買三本書,一本是華揆的地科黑皮書,再來還是華逵的張懷哲學測化學,再來是全華的四科包起來那本,讀裡面的物理生物基本上就ok了,學測的物理你會訝異根本就是你國中的東西.....,不然把國中的書拿出來讀一讀寫一寫應該也是很有效果的,生物部分考的也不會太靠北,課本讀熟之後靠全華那本好好的整理一番,化學感覺比較複雜,請暑假就把張懷哲那本開始讀,年底前一定要讀完,地科...那本寫得很夠了吧,也是暑假就建議你開始囉。

    哀 說不定我會跟你一起考102學測呢...

  3. 的確,英文測驗答題技巧,可以靠補習拉高分數。

    寫作光是漂亮的句子、單字不容易跨過15分的障礙,除非你的內容可讀性高。

    內容不是靠補習,自己練習是對的,及早練習,考試時,自然寫的出好內容。

    內容部份要拿高分,必須滿足下列條件:

    1. 第一句(主題句)是你的看法,必須直接回應寫作提示。

    2. 最後一句(結論)很簡單,摘要理由,並換句型重覆你的主題句。

    3. 中間幾句最好要提出三個理由(各一句),每個理由各需一個舉例或說明句。

    4. 最好有7、8個句子 -- 主題句(1句) + 理由(3句) + 支持(3句) + 結論(1句)。

    示範練習

    假設你要寫一段作文,題目為 ’My Best Friend’。 請參考下列步驟:

    a. 在一張紙上,寫下編號1到5

    b. 在1旁邊,直接回答題目

    My best friend is my mother.

    (你的看法:my best friend = my mother)

    c. 在2旁邊,寫下第一個理由,為什麼你娘是你的好朋友

    She has all the answers to the questions I have. (knowledgeable)

    d. 在3旁邊,寫另一個支持的理由

    She gives me help when I need one. (helpful)

    e. 在4旁邊,寫第三個理由

    She never criticizes me even when I make mistakes. (supportive)

    f. 在5旁邊,摘要這三個理由,並重複1的看法,但用不同的句子

    Knowledgeable, helpful and supportive, my mother is no doubt the best friend to me.

    g. 串聯1到5的句子,就成為下面這段寫作

    My best friend is my mother. She has all the answers to the questions I have. She gives me help when I need one. She never criticizes me even when I make mistakes. Knowledgeable, helpful and supportive, my mother is the dearest friend to me.

    這是寫作內容最基本的架構,也是閱卷老師想看到的,但你的目標是拿15分以上,需要再加料 :

    My best friend is my mother. First, she is knowledgeable. She has all the answers to the questions I have. In addition, she is helpful. She gives me help when I need one. Finally, she is supportive. She never criticizes me even when I make mistakes. Knowledgeable, helpful and supportive, my mother is the dearest friend to me.

    這就是高分內容的8句寫法,補的出來嗎? 希望以上示範對你有幫助。

    樓上忠肯

    現在我每天寫一篇作文兩題翻譯給我的老媽改

    小時後不聽他的教學 現在才發現他好猛= =

  4. 事實上寫作能力要進步一定要多練習各種不同的題目和文體

    平常就收集一些不錯的用法,練習看到題目迅速的構思大綱

    經常練習一些不同的句構以方便你在考試的時候讓文章有更多變化

    基本上作文和翻譯最好在20分鐘之內寫完

    但反過來說,我認為閱讀測驗占了很重要的比例

    第一個配分很重,再加上它其實是影響你整個作答時間最大的關鍵

    如果你閱讀能力很差,勢必會增加你卡在閱測的時間

    然後理所當然壓縮到寫作文的時間

    在寫作時間不夠的情況下很難能夠寫出甚麼好文章

    總而言之,寫作雖然的確是最後決定分數的關鍵

    但是指考,前提是你的選擇部分都能夠把握住

    否則你的作文再高,多出來的分數很可能幾題選擇題就抵光了!!

    所以閱讀測驗的重要性還是不能忽略!!

    這是我個人經驗啦。

    (順帶一提我是補張維英文:E)

    小弟曾在張維補了兩年...

    很喜歡他的上課模式

    小考可以很高但是覺得

    自己寫作文就是沒那麼直覺

    我覺得問題出在中文翻到英文的那個動作不熟悉造成...

    昨天去了飛哥...好像除了講義前面三大題有點心動之外沒有很喜歡

    我決定了 自己讀吧

  5. 你還在猶豫甚麼,衝去飛哥阿~~!~!!!~~!

    我詳解本都沒讀,模考也在60邊緣,勉強考才會70。[[很壞的示範,慎學。]]

    不過,學測照樣拿了14,而且還是犯了大忌,作文虎頭沒結尾,格式也錯誤。

    就這樣,你應該可以感覺到它的威力了八。XD

    加油喔,你看起來是要當指考戰士了。

    無誤...

    學測真的是要積點陰德

    國英兩顆離15及都差不到一分= =

    不夠頂尖真的沒有好大學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