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宋朝的柴王爺


Recommended Posts

我覺得包青天裏的柴王爺極有可能是虛構的人物,依年代推算包青天裏演的應該是北宋真宗時期的事情。

而建隆三年(962年)柴宗訓被遷往房陵居住之後,時任房州太守的辛文悅為了討好新君,于開寶六年(973年)三月把柴宗訓殺害,當時柴宗訓只有20歲。緊接著柴榮的另外幾個兒子除了北宋名將潘美的養子潘惟正外都莫名其妙的死去或消失的無影無蹤,柴榮之一脈似乎是斷了~我查過元朝脫脫寫的宋史,從趙匡胤貓哭耗子,谥其為“恭皇帝”後史書上就沒出現過關於柴家的記載了,我覺得應該至少,真宗年間不會有柴王爺的,直至嘉佑四年(公元1059),宋仁宗下令找來柴氏族譜,從柴氏家族的旁支諸房中找一個輩份最長的人,給予一定的待遇,由他及他的後人承擔奉祀後周皇族之職。 並沒有封王封侯,柴家日子過的很清貧的。但還算政治上沒有被迫害,柴家子孫算是與南宋共存亡。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問題來了

包青天和柴王爺可能不同時代,但他們一樣有可能都是真實人物,不是嗎?

包青天此人元朝宰相脫脫著的宋史上有記載。

但是柴王爺,有,但只有一個柴宗訓,960年被趙匡胤篡位后降封為鄭王,且于20歲就死了。除了他之外,再無柴王爺。

死U條人

包拯不是仁宗時期的人嗎?

包拯(999---1062)出仕與真宗,仁宗時期。電視劇有個貍貓換太子么,那個要換的太子就是最後的仁宗皇帝,大家看電視劇那個老一點的皇帝就是真宗皇帝。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