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今天大陆的趣事


Recommended Posts

这是中国农业大学一个赵姓女同学写给校长的信,写信的动机是她在食堂用餐的时发现了“虫子”

   

写信人:赵同学   任职单位:植物保护学院

尊敬的领导:

       您好

       我于今日早餐时在颐园一楼点了一份菠萝饭,我正要吃时却发先饭上趴着一只黑色虫子,我还以为是蠼螋,但当我定睛一看时才发现,原来是“足丝蚁”(它和蚂蚁,白蚁不是一回事)。

      足丝蚁是昆虫纲纺足目所有昆虫的总称,这个类群在全世界来说种类相对较少,在我国仅记录有一科2属6种,多分布于南方,在北京,从来没有被记录有野生分布。因此,这虫子是跟着菠萝从产地来到了北京。

     它的习性是在食物表明织丝,然后在丝内留下通道,除了雄性虫,其他均终生在丝道内。据此,我猜测这个虫子是在菠萝上定居了(也有文献记载足丝蚁会对菠萝产生一定危害)。

     食堂所做菠萝饭是先把米和其余配料混合后蒸熟的,而根据那足丝蚁的死相来看,它是因为在蒸菠萝饭的过程中受热后乱爬,然后爬上了饭的表面,最后命殒蒸屉。

     那么问题来了,食堂给我们吃的菠萝饭所用的菠萝皮难道不洗一洗?如果洗一洗,这虫子早就被冲走了。再者,我在同一份菠萝饭所用菠萝皮的根部还发现了一堆虫子取食后所拉的粪便,推测为鳞翅目或者鞘翅目幼虫所留。这些东西,只要在洗的时候多注意一点自然会洗掉。但是,食堂就是这么糊弄人?在颐园一楼食物中吃到异物也不是一次两次了。吃到过家蝇,吃到过德国小蠊,也吃到过睫毛,吃到头发都不算什么了。之前觉得可能是这些都是偶尔出现,也不在意,顶多倒了换个食堂便是。如今这次可真是让人受不了。倒不是说这虫多恶心,只是对食堂做菜的卫生情况产生了怀疑。希望有关部门多多督促食堂吧。足丝蚁尸体、我已采集,若有不服,可来辩。

 

--------------------------------------

她的微博: http://weibo.com/u/5352448287?refer_flag=1001030101_&is_hot=1

翦翳翎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