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日記]2017/01(寫日記一律採用''回覆''並標上日期)謝謝


Recommended Posts

引用

看見一個人遭逢苦難,你說你「感同身受」,這大概是不可能的。
不曾身受,怎麼感同?(即使身受也未必感同)
「感同」只是個人的想像,是道德正確的華美辭藻。

可同樣受過苦難的人,會明白經歷那些多麼不容易。人在苦難面前,有多渺小、多脆弱。苦難把每個人都變得平等,苦難之前,沒有任何人可以高大上。

看到那些在苦難中倖存下來的人,我總是獻上深深祝福。要這樣活下來,真的不容易

20170117
生。老。病。死

我以為我已經習慣了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1.20 本來以為能開心過個好年,到期末考的前兩天我真的這樣覺得,但隔天的數學...考完最後的一科讓我大崩潰...老師不是說期末考不是來當人的°Д°

  放假的第一天成績出來...退步整整40分!(不知道是不是上次考太高(¬_¬))這一次名次不知道要退步幾名了〒_〒,希望在寒假能好好調整自己,在過年後能好好應付下學期的考試和作業

  難過到爆睡了一個下午,起床後又想很多,真的該改變自己了,希望我的不穩定能安定下來,起起伏伏的真的好討厭,未來再多多指教吧!自己陰晴不定的心情跟那股青春期不耐煩的脾氣...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第三次的大專營義工。

從青春歲月的劇務、感恩禮讚的投影片,到福青總說的音效,每一次都扮演著不同的角色;從總是被關照著、逐漸融入身旁的這群人,到開始學習負責、鍛鍊自己的心力,每一次都有不太一樣的收穫。

觀功念恩、善行點滴,這些聽過無數次的概念,即使你以為已經懂了,如果沒有在生活中反覆地實際操作,也無法真正有所體會。觀察別人對自己的付出而生起一份感恩、進而主動回饋對方;藉由彼此分享善行、互相隨喜,提策學習的歡喜心,才能夠更深刻地了解那些文字背後所隱藏的涵義。

熟悉了事項之後,更重要的是注意自己的心相,假若有一件事你已經做得非常熟練,那會是最容易因輕忽、起慢心而出現疏失的狀況,儘管台詞、動作、步驟、順序都記清楚了,排演時難免還是會有不太順利的地方,但只要你始終秉持著利他的心念,確定自己的所作所為並沒有違背最初的發心,也許就不必太介意結果呈現的好或壞。

在某一個時刻,放下自己的苦受、真誠地關心你面前的這個人,試著去理解對方的感覺,就算只是默默地傾聽、靜靜地陪伴,也蘊含著溫柔而堅強的力量。此刻,你不再只注視著自己的煩惱,而是開始看見別人所遭受的痛苦、甚至會生起想要幫助他脫離痛苦的慈悲心。

如果大專營是一台機器,每一位義工就像是一個個大大小小的零件,在各自歸屬的位置上用心盡責。為了帶給學員一趟豐富的心靈成長之旅,營隊的成辦必須匯集許多人的付出,表面上是學員來參加營隊,其實收穫最多的卻是義工。

跟隨著有經驗的師長學習、身旁還有一群同行善友互相支持,把握每一次歷事練心的機會,慢慢突破並跨越生命裡的難點,也許過程是漫長而辛苦的,但最終卻會得到一種非常充實的快樂。

2017.01.29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