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緊急!!!!!準備交指考志願了,拜託大家給我一點意見!!


Recommended Posts

我再四天就要交志願序了,

可是現在還是拿不定主意,

我是三類的學生,原本選的科系都是醫藥相關的,

但是我阿姨不太希望我在醫院工作,

所以填完我阿姨可接受的少數三類科系之後,剩下可能會偏向二類的科系,

如果是二類我想念資工,可是是私立的,應該算是私立前段,

台清交成跟中字輩的都不行,所以我擔心之後畢業的就業問題,

因為我是獨女所以之後家庭生計全是我在支撐所以想有個穩定的工作這樣,

我有兩個考慮方案,一個是就直接念私立前段的資工,

另一個是轉系考,因為我應該能上中正大學的企管,

我想轉去資工系,不是企管不好,只是我的興趣比較是資工這樣

嗯嗯,我想問說轉系考就是順著念嗎?我的意思是比如說我大一念完考轉系考,如果考上就可以直接念大二的資工,可以這樣嗎?

還有那個會有課程銜接不上的問題嗎?

最後就是要考轉系考有什麼限制嗎?比如要修特定課程什麼的

嗚嗚真的好茫然可以請大家給我一點建議嗎?

急!!!!!!!!!!!!!!!!!!!!!!!!!!!!!!!!!!!!!!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如果說是要找工作的話資工如果好好學會比企管好找一些,而且現在工科最好都要讀研究所,大學私立前段沒關西,上大學後認真點研究所洗個中字up也不會吃虧。我之前通識課有跟一個要畢業的企管系學長聊天,他說他後悔讀企管,因為覺得自己沒什麼專長,當然這只是他個人想法給你參考。

而你說轉系也是一個選擇,如果學校有開一轉二的缺,是可以直接讀二年級的。轉系我是不知中正要不要考啦,我們學校是不用,不過要看在校成績,而且每個學校每個科系方是跟難度不太一樣,這可能要請中正的人來回答了。不過轉系也是要承擔風險,要是沒轉成就要讀自己比較沒興趣的東西了。

另外資管不知你有沒有考慮,資管也會學到不少資訊方面的知識,他像資工加企管,所以也會學到商管類的統計。不過就我所知資管出來的coding能力不少人會輸資工一些,因為在這方面訓練強度可能較弱些,部份人會散散的,所以畢業時能力不太夠。但我個人目前上大學看了種種科系,我是蠻推資管的,如果讀資管認真且選一些資訊相關的課,也是可以練的很強,且你可以接觸一些商管知識,多方接觸我覺得正是時下所需要的人才,另外我覺得很重要一點是不會像資工有宅的fu(這是個人偏見啦)~

如果讓我依你的興趣跟我個人認知很主觀的去排:

1.中字資管

2.中字資管

3.中字資管

.

.

.

N.私立前段或國立地名大學資工

N+1.中字企管

最後提醒你,如果你讀資工或資管因為都算工科類,所以未來基本上都要讀研究所,且讀的研究所最好都要中字輩up,而現在研究所給開推甄的比例很高,所以大學在校成績要顧一下~

  • Like 1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2 weeks later...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