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日記]2016/07(寫日記一律採用''回覆''並標上日期)謝謝


Recommended Posts

  07 . 07

  去看了綺貞展。做了很多想做的事。
  在那些看似做作的話語中,有人明白是真心這麼覺得,讓我感到非常的開心,有一種被了解的感覺。

  被傳染了感冒,但似乎嚴重了一些,說是鼻竇炎,希望不要嚴重到要開刀。

  

  十幾年前的這一晚,非常的難熬。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7/12

   一個月前,一切仍舊,一星期後好像整個心都失去了,找尋中迷失,迷失中找尋,撿拾回來的只是一些心的碎片,謝謝讓我好起來的人、事、物,已經能笑著說:我沒事,謝謝你們曾帶給我的。

  紀伯倫  先知:當你哀傷之際,再凝望你的心,你就會明白,其實你在為曾使你喜樂的一切哭泣。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失去和外界聯繫的五天,就這樣不疾不徐地結束了。

環境會影響人,人也會影響環境。認真思維:你在哪裡、你在做什麼、你做了這些事情會產生什麼結果,經常觀察自己的心態在對境時起了什麼樣的變化,才能夠如同懸崖勒馬一般、即時調伏那些情緒的波動。

人們在逐漸明瞭生命真相之後,受盡生老病死、愛別離、怨憎會、求不得的痛苦,陷入永無止盡的輪迴泥沼中,而無法獲得內心深處所希求的究竟圓滿的快樂;其實離苦得樂的趨向性始終存在於人們心間,只是你還沒找到一個應該追隨的對象、替你指引一條穿越生死的道路。

為解救一切眾生有情而生起的悲憫、勇悍之心,是人們在面對世間尋常煩惱時所無法想像的吧,必須學習跳脫慣性的思考模式,走出被經驗所侷限的框架,才有辦法破除自己容易退縮的習性。

不想改變,是由於害怕改變所伴隨的未知;感覺特別困難、不容易達成的事情,都是源自於不習慣,只要肯學習,沒有什麼問題是無法解決的、也沒有什麼困難是無法突破的;關鍵在於:你是否下定決心要找到一個正確的方法。

分享善行點滴是在幫助彼此的學習,互相隨喜、累積資糧;觀功念恩不僅可以凝聚一種歡喜力,擴散其樂融融的氛圍,並且改善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藉由觀察別人好的一面,楷定自己看待事物的方向。

總結的時候,從理路、感受、感悟、感恩這四個方向來思惟,促使自己以更殷重的心態,體會師長的恩德、領受善知識的諄諄教誨。

不只是灌輸一些抽象的道理,透過具體的實踐,讓旁人看見自身的轉變。

2016.07.15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07 . 15

  趁著休假去看了《六弄咖啡館》,然後帶著一些不知該如何解釋的情緒離開電影院。

  反覆的思考,從那些矛盾以及未來會碰到的問題中做出抉擇,但比起自己想,我更喜歡聽從你的意見。

  只是有時候會發現,有些安慰的話語似乎已經不會再說了。

 

  工作這幾天,忙到沒有心思想別的事情,不知道這樣是好是壞,但我知道腦子裡裝點東西,才可以走得更快。

  有些人天生就是光鮮亮麗,看著照片,我的心更沉了。

  好像有些事情,仍是比不過別人。

  雖然,我就是我,不希望去做任何改變,但,我是糟糕的、骯髒的。

  學校,還是害怕學校。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16/07/19

再這樣下去 真得要從週記 月記 變年記了

隨著時間流逝 很多事情真得不復存在

漸漸地也感受不到什麼哀傷

情緒這種事

歲月無情人有情

之後呢

日復一日 年復一年

漸漸地 連歌都快唱不出口

一點一點逝去

看看小說 見識越來越廣

感慨越來越多

越多越多說不出口的事

堆積心中

連沈重也埋到心底深處

到最後還能剩下什麼堅持呢

一切也無法重頭 也不怨

願 明年青天

虎雲龍地亦撼

荷雪天猶憐

山崩動神自若

江河雖志毅堅

殫力竭身消死

事順夢了還

蒼梧鳳湘妃淚

冷泉活滿青山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2 weeks later...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