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的特色與校風


Recommended Posts

  • 8 months later...

雖然現在回答已經太遲了

不過既然看到了,還是回覆一下以供之後的小高一參考吧(笑)

 

 

中正校風一向都走自由路線,請假、轉社、轉組、服儀只要符合規範,都很自由。有時候還會因為太自由成隨便而在集會上被罵。

 

 

中正高中有環科班、英資班、體育班、音樂班、美術班、舞蹈班,這六個特色班級。

環科班和英資班記得是入學後甄選入班的,想加入要注意報名日期唷

 

 

我們這屆1~8、24班是一類,9~11是二類,12~17是三類。

人數上來看文組比較多。

PS.  24班是集中自然組轉組學生而合成的,聽說是轉組人數太多一類放不進去,所以自成一班。

 

 

學校熱門社團大致上跟其他學校差不多,像是康輔、熱舞、熱音、手語、吉他……等。

不過這類社團練習繁重,非閒常人等能承受,加入前請務必衡量自己的意志力

這些熱社通常都有地社,所以如果在選社團時猶疑不定的話,可以考慮正社選比較冷門的(有點取巧就是了)

 

沒有髮禁,要染要燙請隨意

 

說到特色,我覺得高一時的探索式選修真的超棒的,現在的高一好像比我們這屆多了更多選擇。

如果選對課程,每次上課都像是上天堂一樣,所以請務必慎選高一的選修課。

 

如果說高一要注意什麼事情的話,大概就是:

(1)可以考慮參加英資班和環科班的徵選,體會三年的充實生活

(2)社團要慎選

(3)選修課要慎選

(4)無論是想認真讀書拼繁星,還是認真玩社團留下美好回憶,又或是兩者兼顧。千萬不要玩的時候在想讀書,讀書的時候在想要怎麼玩。這樣的行為就像是禱告的時候在想女人,跟女人在一起的時候在禱告一樣,到頭來什麼也沒做成。

(5)可以多累積各樣活動、比賽的經驗,備審可以用。(來自最近被自傳難住的高三生)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