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系可能存在第九顆行星


Recommended Posts

 

 

(中央社邁阿密01/20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科學家今天宣布,一顆暱稱「第9行星」(Planet Nine)、先前未知的巨大行星可能已被發現存在外太陽系。

法新社報導,加州理工學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研究人員在聲明中說:「這顆星球的質量約為地球的10倍,在太陽系遙遠之處隨著一個奇特和拉的很長的軌道運行。」

聲明說:「事實上,這個星球圍著太陽繞行軌道一周需要1萬到2萬年。」

這項聲明是刊登在「天文學雜誌」(AstronomicalJournal)。

據路透社報導,電腦模擬顯示,這顆神秘的星球如果真的存在,運行軌道與太陽的距離約為地球運行軌道與太陽距離的20偣。

但迄今為止,都沒有人直接觀察到這顆星球。

天文學家布朗(Mike Brown)在聲明中說:「我們的太陽系仍然有一大塊地方等待我們去發現,這令人非常興奮。」
      

http://iopscience.iop.org/article/10.3847/0004-6256/151/2/22/meta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