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系的學生都會期待自己的畢業專題嗎?


Recommended Posts

因為我自己是設計系畢業的

我們系上的畢展都是自己策劃

想跟大家分享一些策展技巧

如何策展-策展技巧1:說故事的能力很重要

寫作表達也是策展技巧的基本能力,策展就像是一種視覺的寫作,該如何怎麼運用空間,或許包裝展場佈置。如果寫不出吸引人的文字或是故事,以及對展覽本身專業知識那要如何吸引人並讓人想繼續看下去呢?

如何策展-策展技巧2:策展需體現展覽的地域價值

一個厲害的策展技巧是什麼呢?並不是展覽開幕式熱鬧、人潮多就是好展覽。策展技巧注重於是否吸引到相關背景的觀展人?如評論家、美術院校的老師,最後才是一般觀眾,該如何讓展場吸引眾人目光,並產生話題也是考驗策展技巧的功力。

如何策展-策展技巧3:策展人要有自己策展技巧下的節奏

現在展覽比較多,週期比較短,有的展場幾個月時間就出來了。有時展覽的“產量”很高,因此策展人策展技巧速度提升後品質是否改變也是個考驗。有一些策展人非常敏鋭地抓住當下的文化問題,很快地做出一個展覽。但若是計劃如博物館等策展,或是帶有研究性質的展覽,也規劃時間就該稍微長一點,考慮更周到一點,對於研究或是知識貢獻上也較有幫助。

如何策展-策展技巧4:策展出版物很重要

舉凡展覽的畫冊、DM、出版物等都很重要,因為展覽結束後,留下來的就是一本畫冊一本文獻或是文宣DM。這文獻既呈現藝術品也呈現理論批評的文章,策展人之於展覽的策展技巧或是策展思路、理論思考也通過這本畫冊體現出來。所以每一次展覽,如果是很好的學術性展覽,畫冊有其歷史價值,就應該很認真地去做。

當然我們也有配合設計公司協助我們

http://exhibition.mymiracleart.com/

通常策畫這些展覽我們會用到半年的時間做規劃

以上經驗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2 weeks later...

小編:你想成為將臺灣之美,推上國際的幕後推手嗎?

2015北觀采風攝影徵件開跑囉! 總獎金高達40萬!

徜徉於北觀美景之餘,透過鏡頭捕捉北觀之美,將北觀的獨特之處記錄下來,讓國內外更多人知道、認識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

得獎作品會作為國內外觀光宣傳使用。

2015北海岸攝影徵件比賽【活動網站】

http://www.2015northguan.tw/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