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世界青年佛學研討會」


Recommended Posts

關於召開第五屆「世界青年佛學研討會」的通知

浩渺無窮的宇宙,萬物逆旅。從古至今,人類不斷思索人生旅程的起點和盡頭,嘗試超越世俗生活,探究生與死。從最基本的問題,人為什麼而生?是否存在最終的歸宿?每一個疑問,都帶領著人類文明社會的發展,關懷著人類對於生死的困惑與焦慮,給予苦難者期盼。

有鑒於此,第五屆世界青年佛學研討會將以「終極關懷」為主題,圍繞「心靈安適」、「生與死」、「藏傳佛教傳統」三個分題,於2015年7月在香港教育學院共同靜思和交流生與死的問題。一如前四屆研討會的圓滿邀約,期待本屆研討會能提供友好與融洽的平台,令佛教界與其它宗教界和學術界深入交流,共建人類的幸福和諧。

一、活動相關事項

1、活動名稱:第五屆「世界青年佛學研討會」

2、大會主題:「終極關懷」為主題,下設三個分題:

終極關懷之心靈安適

終極關懷之生與死

終極關懷之藏傳佛教傳統

3、主辦單位:世界青年佛學研究會

香港教育學院 宗教教育與心靈教育中心

協辦單位:香港理工大學佛學會

4、時 間:2015年7月18日-21日(為期4天)

5、地 點:香港教育學院 大埔校園

6、嘉 賓:擬邀請索達吉堪布仁波切、各大學知名校長、教授專家,以及國內外各宗教界知名人士座談演講。

二、參加條件:

對傳統文化、佛教文化具興趣者:

1. 大專以上學歷學生﹔

2. 青年學者與研究人員﹔

3. 宗教與傳統文化機構負責人。

三、論文徵集:

大會計劃將會議內容結集及編輯成文集自行出版,如欲投稿出版者請注意以下內容要求、遞交文件及程序:

1、獎項設置:一等獎(3名)二等獎(6名)三等獎(10名)紀念獎(20名)(所有獲獎論文將收錄於研討會論文集;或可於相關平台推介)

2、論文要求:圍繞「終極關懷」主題,根據三個分題(心靈安適、生與死、藏傳佛教傳統)撰寫論文參加評獎。

3、論文格式:請統一按照APA(美國心理協會)格式提交。

4、字數:1000-3000字

5、截稿日期:2015年3月31日

6、投稿方法:於截稿日期前將論文連同相關文件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

(不設一稿兩投,已發表的文稿將不予受理)。

四、大會須知:

1、本屆研討會議程包括:跨宗教對話、主題演講、微演說、熱點話題辯論賽、禪修、自由談、參觀訪問等眾多形式,延續歷屆研討會開放、包容、求真、利他的特色,旨在讓與會者充分展現自己的智慧並博取眾長,相信您將滿載而歸!

2、主辦方僅負責參會者與會期間的飲食住宿及文件工本開支(僅限參會者本人)。

3、被錄取的參會者應繳納300元人民幣/400元港幣的報名費,已交款項恕不退還。經濟困難的同學可申請免交報名費。

4、主辦單位保留舉辦本次研討會的任何權力。

五、報名專區:

1、直接點擊官網首頁「研討會-報名專區」,在線報名:

世界青年佛學研究會官網:http://www.wybuddhist.com/

2、報名時間: 2015年1月1日-4月1日

3、主辦單位將發出錄取通知予以確定參會資格

4、查詢:內地聯繫人:周小姐|86-15018972901

港澳台聯繫人:唐小姐|852-67187073

海外聯繫人:蔣小姐|86-15983738491

祝吉祥圓滿!

世界青年佛學研究會

香港教育學院宗教教育與心靈教育中心

香港理工大學佛學會

2015年1月1日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