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免費防毒軟體 奇虎360來台搶市


Recommended Posts

免費的,好像可以試試看

---------------------------------------------

在大陸擁有5億用戶,號稱全球最大網路安全公司的奇虎360,昨日來台發表產品,代理商希悅資訊同步推出在地化的繁體版軟體和服務平台,提供國內手機、電腦用戶免費使用,外界認為此舉將一舉終結防毒軟體的付費時代。

面對奇虎360來勢洶洶,國內包括趨勢科技、賽門鐵克等國際大廠表示,免費的市場與付費的市場明顯區隔,但不會輕忽其發展。

國內業者:市場區隔

資安業者表示,統計顯示,國人約有9成電腦會安裝防毒、防護軟體,但是付費購買的僅占1成,奇虎360來台首波衝擊到的應是其他的免費軟體業者,而非付費軟體業者。

另方面,未來企業對於資訊安全政策的提升,為了顧及員工使用習慣,已有越來越多企業將資訊安全延伸到個人使用的裝置上,商機轉移前景可期。

手機、電腦使用無期限

奇虎360是以免費提供手機、電腦防毒軟體,在大陸發跡,以界面簡潔、操作簡單著稱,旗下有360手機衛士、360手機助手、360安全衛士等主要產品,2011年在紐約證交所掛牌上市,目前市值106億美元。

業者表示,據第三方統計,360的電腦安全衛士每月活躍用戶數達5億,智慧型手機安全衛士用戶已超過4億。

希悅資訊總經理蕭伊婷表示,坊間免費的防毒軟體絕多數僅具部分功能,要不就是隨機附贈的短期體驗版,360系列產品卻是全功能、無使用期限的免費產品,這次為了台灣市場還特別進行在地化,從文字到功能都做過調整,廣告也都先拿掉,先搶下載量為目標。

先搶下載量為目標

360提供手機、電腦免費防毒軟體之外,接下來會推360手機助手,上面提供許多精選的APP,可供用戶下載,包括遊戲、應用程式、電子書等,有些需要付費,也有免費軟體,目的是建構360服務平台。業者希望能在上半年搶下台灣600萬下載量,等於拿下一半市占。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2 years later...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