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牌小天地—特殊叫牌,也特殊防禦—高紹強,2012-09-17


Recommended Posts

橋牌小天地—特殊叫牌,也特殊防禦—高紹強,2012-09-17

身價有對無,手持S—4..H—AJT762..D—AQT5..C—Q5

西家開叫自然制1C,同伴派司,東家叫1S。

這牌照制度我該叫2H,點力夠,紅心夠長夠堅強。但,身價不利,敵方會不會來個賭倍考驗我,被賭倍後我到底要不要逃3D呢?逃3D會不會更糟?這種身價人家可很樂意殺我。

於是,我賭倍1S,表示紅心方塊4-4,降低風險。

我賭倍,給同伴叫方塊的機會。西家Rebl回來了,同伴派司,東家派司,我只好叫2H,意思變成16點,五張紅心以上。西家考一考,跳4S,買到合約。

首攻甚麼呢,我不認為同伴紅心單張,首拔紅心A無益,敲王檢舉到同伴,於是我攻梅花Q。..........首攻這張表示想王吃梅花,暗示到我王牌有相當長度。這可以誤導莊家我的王牌張數,說不定莊家敲我黑桃Q。

四家牌是:

……………S—QJT62

……………H—83

……………D—J6

……………C—9832

S—985………………….S—AK73

H—K5………....…….…H—Q94

D—K74...........…………D—9832

C—AKT76..……..……..C—J4

……………S—4

……………H—AJT762

……………D—AQT5

……………C—Q5

首攻梅花Q,桌上吃住,打紅心K。清楚了,同伴紅心兩小,莊家想王吃紅心,裝家不知道我六張鴻新,誤導很成功。我紅心A吃住,再打梅花,莊家手上吃住。

莊家拔黑桃AK,我墊一張紅心。(果然拔到空氣)

莊家拔紅心Q,小紅心桌上竄,同伴超王吃。

同伴拔掉兩張王,我墊掉兩張方塊,我的方塊、紅心都大了,4S當四。

原來我不該墊那張紅心,合約少當一個。

這牌如果不是這樣防守,不會當這麼多。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