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蘇冷戰


Recommended Posts

國中題目

  在核能作為發電工具之前,曾有兩大強權以核子武器為後盾,彼此對峙,到哪一個事件後,才開始限制及裁減核子武器的使用?

A韓戰

B柏林危機

C古巴危機

D蘇聯解體

請告訴我理由謝謝˙ˇ˙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我覺得答案是©古巴危機。

冷戰期間,由於蘇聯與美國都希望自己的國力能夠比對方更加強盛,進而成為世界的巔峰,故開始發展核軍事事業,核飛彈與核能攻擊技術都迅速成長,是為美蘇的「軍事競賽」。

1962年,蘇聯在古巴建設飛彈基地。由於古巴是在蘇聯扶植之下建立的共產國家(當然現在還是),又因為古巴位在美國東南角,比起其他《華沙公約》簽約國都更加容易美國本土,所以蘇聯也將它當作是攻擊美國的跳板。蘇聯在古巴裝設的飛彈,有很多都是長程的核彈,除了能夠攻擊美國首都華盛頓、經濟命脈紐約,甚至於位在美國西岸的舊金山、洛杉磯都是它的攻擊範圍,所以對美國國防安全的威脅就可見一斑了。

然而,自詡為「世界最強國家」的美國當然也不甘示弱,除了更加發展核能軍事技術外,更將洲際飛彈直接對準蘇聯首都莫斯科,這對蘇聯而言當然也是威脅。

當時的情勢如此,不管雙方是誰先開火,只要一開火就絕對會開啟第三次世界大戰,而且無庸置疑的絕對是核能戰爭,所以說,1962年的古巴危機是人類史上最接近發動核能戰爭的一次。

這場危機後來在美國與蘇聯之間展開外交談判後落幕。

此後,兩國為了不要「讓世界推向核戰邊緣」的事件再次發生,所以開始協調裁減核能武器,包括銷毀核彈頭,直到兩方的核武都能夠減少到一定的限度後才結束。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影かげ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