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31- 薩摩亞換時區 全球最早迎接2012年


Recommended Posts

南太平洋島國薩摩亞(Samoa)和相鄰的托克勞群島(Tokelau)在變更時區之後,從全球最後進入2012年的地方,一變成為全球最早迎接新年的國家。

  薩摩亞和托克勞已經在今天(31日)展開除夕迎接新年的活動,比原定時間提前了整整24小時;也就是說,當地居民在過完29日之後,一覺醒來立刻變成31日。

  由於他們的位置非常接近國際換日線,並且決定把他們所在的時區從換日線的右邊搬到左邊來,不再跟美國掛鉤,反而跟澳洲、紐西蘭、亞洲一鼻孔出氣,讓他們一躍而為全球最早迎接2012年第一道曙光的國家和地區。

  在變更時區之後,薩摩亞的時間從原本比台灣慢18個小時,變成快6個小時。

  不過,這項變化也出現一些難得一見的情況,在12月30日出生或結婚的人,今年無法如期慶祝。根據調查,當地總共有767人出生在這一天,而有43對夫婦在這一天結婚。

  此外,對旅客來說,他們省下了一天的住宿費;但是旅館的員工,則是平白多領了一天的薪水。

新聞來源: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334761&id=6&id2=2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