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歷史遇到瓶頸啦~~


Recommended Posts

  • 3 weeks later...

我上課都只是聽老師講,當聽故事一樣O_O

覺得學歷史跟老師的筆記格式其實沒有很大的關係

主要是

預習>整理成自己習慣的樣子>聽故事>增加缺少or弄錯的地方修正>複習>做成講義擺著

通常我會喜歡按照時代的順序把重要的事情一個關鍵字+圈起來,然後經由關連性、互相影響、地理位置,連起一條有很多圈圈的線,很多線再變成一張圖,不過別人都不知道我在幹嘛ˊ_>ˋ

歷史從高一到現在都高中部同年級前三,真的覺得跟歷史老師沒有很重大的關係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小弟我100指考歷史95.6

我的高一高二歷史老師上課是全班倒一排

高三老師很喜歡講故事

其實 歷史不在於背誦 不是看你能記得多少重點

而是你能否發現歷史事件的重要性 並將其連接

有時候故事是能幫你做連接的

多推演幾次 其實還蠻有趣的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歷史不單是過去的生活軌跡、瑣碎的事件,它更反映人們在思想脈絡、習俗文化、政治體制、自然環境等等因素影像下的步伐,歷史總是不斷被推翻,不斷重演,回環往復,可以鑑往知來。所以才說「以古為鏡,可以知興替。」

簡言之,就是人類在漫長的歲月裡, 透過無數次的正動與反動,在每個領域或思想層級中,兩個極端的狀況之中無止息的擺盪,破壞與重生交替進行,尋求一個動態平衡。

所以抓住每個章節中時代的脈絡,釐清大觀念和大方向,基本上,取得高分並非難事。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