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1-全球最好住 維也納居冠 台北85名


Recommended Posts

【大紀元2011年12月01日訊】(大紀元記者林凱洱報導)一項全球性調查報告指出,奧地利首都維也納是全球最適宜人居住的城市,紐西蘭第一大城奧克蘭則是亞太城市中生活品質最好的,全球排名第三。台北在這項調查中,名列85。 美國諮詢及投資服務公司美世(Mercer)11月29日公布全球221個城市的生活品質排行榜,維也納由於有極佳的基礎建設、安全的街道與良好的公共健康服務,使它成為全球最宜居的都市,台北排名85,巴格達則是倒數第一。

維也納人口約170萬,除了有華麗的建築、公園與廣闊的自行車網外,嚴重的犯罪也很罕見,經常在全球生活品質調查名列前茅。

此次調查有8個歐洲城市列入前10名。瑞士的伯恩、蘇黎世及日內瓦,以及德國的慕尼黑、杜塞道夫、法蘭克福,都擠進前10名。

而亞太城市生活品質最好的則是紐西蘭的奧克蘭,全球排名第三,其次是澳洲雪梨(全球第十一)。紐西蘭的威靈頓、澳洲的墨爾本與伯斯,全球排名依序是13、18及21名。

美世每年根據政治、經濟、社會治安、公共交通、有無自然災害等39項指標對各城市進行調查。

新聞來源:http://www.epochtimes.com/b5/11/12/1/n3444929.htm全球最好住-維也納居冠-台北85名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