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6-二十五歲青年捐肝 賈伯斯多活2年半


Recommended Posts

蘋果公司共同創辦人賈伯斯十月因胰臟癌過世。兩年半前替他進行肝臟移植手術的外科醫師伊森(James Eason)表示,換肝讓賈伯斯多活了兩年半,他還透露,賈伯斯手術後感染肺炎,一度病危,還把孩子們都叫到病榻前訣別。所幸,這位科技奇才熬了過來,之後才有iPad平板電腦等世紀產品問世。

 伊森在接受美國田納西州曼菲斯WMC─TV電視新聞網訪問時表示,二○○九年三月廿一日,一名廿五歲左右的年輕男子車禍身亡,他捐出的肝臟,讓賈伯斯的生命多延續了兩年半。

 伊森說:「我打電話給賈伯斯,告訴他現在有個肝臟可移植,他立刻飛過來。我跟他碰面,送他至醫院。」

 在曼菲斯「衛理公會大學醫院器官移植研究中心」服務的伊森說,賈伯斯當天早上就進行換肝手術,他是肝病末期,算是「等待名單上情況最危急的病人」。伊生還透露,賈伯斯術後不慎感染肺炎,一度瀕臨死亡。

 所幸,賈伯斯撐了過來,並利用多出來的兩年半生命,研發了許多劃時代的創新科技產品。在移植手術後,他陸續推出了iPad、新款iPhone和iCloud。

中國時報/黃文正

資料來源:http://news.chinatimes.com/world/11050403/112011112600176.html

倘若當時賈伯斯並沒有接受到這顆肝臟,許多令人世人驚奇的產品可能沒有出現的機會。

問:倘若某一天我們出事了,你願意將身上可用的器官捐給亟需的人嗎?

說說你的看法吧(H)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