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系】2010世界大學排名 清大贏台大!


Recommended Posts

變清台交了...

是我太久沒回國了嗎...... :o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昨天發布2010世界大學排名,香港大學超越東京大學,居亞洲之冠;台灣進入兩百大包括清大、台大等;清大排名不但贏了韓國首爾大學,也勝過台大。

結果顯示,哈佛大學仍為世界第一,第二、三名為加州理工大學和MIT,香港大學排名21名,勝過排26名的東京大學,居亞洲之冠,北京大學排37名。台灣4校進兩百大,成大沒有進榜,排107名的清大勝過115名的台大。

清大校長陳力俊對這次排名表示「驚喜但不意外」,他說,這項排名除了同儕評比,指標考慮學校規模。

他表示,以往多數排名都牽涉規模,但台大教師數是清大的3倍,成大是清大的1.8倍,如以每位教師平均表現,清大多年來都超越台大。

2010-10-15

英國教育雜誌(THE) 今天發表2010年年世界大學排行榜,在前兩百名排行當中,美國哈佛大學獲得第一,亞洲成績最好的是列名第21的香港大學。我國排序最前的清華列名第107。

根據發佈的排名資料,我國清華大學的積分是56.1,全球列名107,亞洲排名第11。台灣大學積分55.2,全球排名115,亞洲排名16。交通大學積分48.3,全球排名181亞洲排名24。

至於亞洲其他國家,中國大陸有6所大學入列。日本5所大學進入排名,排名最前的是第26的東京大學。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應該是看他所強調的部分吧

每份排名都有他所強調的東西

不過高中生普遍依舊是台清交這樣排...

基本上當然是呀

就算有這樣影響力的排行

應該沒辦法打破台灣高中生根深蒂固的想法

但是不管是選校還是選系 終究還是近來讀了才知道是不適合自己

有時候興趣和認同自己的學校也是很重要的!!!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3 months later...
今年好像是他們的百年校慶.....

教授數跟錢都相對比台大少很多的情況下

清華這也算是百年有成了吧!

不容易

謝謝喔xd 我們校長看到這些話一定很欣慰

今年會有很多系列活動...聽說也出了不少紀念品...

北京清華大學也會派學生老師來共襄盛舉,還蠻歡迎大家來清華的^^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阿班=~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