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給苗栗高中生的戲劇入門課程,完全免費,歡迎參加!


Recommended Posts

你對表演藝術有興趣嗎?

對於傳說中的表演課程一直很感興趣,但是卻沒有管道可以多知道一點嗎?

對於舞台劇很好奇,但市面上的相關書籍林林總總太複雜,不知道從何下手,但想對舞台劇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嗎?

現在剛好有這麼一個機會,課程專門設計給屬於正值青春不可留白的高中生年紀的你們 --戲劇課程入門。

活動日期:每個月一次,時間為下午1點至4點,日期會錯開各校的期中考或模擬考等

活動地點:暫定為苗栗市立圖書館

活動主辦人:謝天心,曾任新竹女中話劇社社長,接受三年戲劇課程訓練。參與公演經典舞台劇改編〈捕鼠器〉的幕後製作總監,並多次受新竹市政府應邀,帶領社團演出防詐騙、自殺、菸害防治等宣導戲碼。

課程費用:免費!

課程簡介:

基本上以表演課程為主,舞台劇相關知識為輔。

一個完整的劇本到底長怎樣?

一齣好的舞臺劇基本上包括三組人員─導表演、行政製作、技術劇場,這些人到底在做什麼?一個標準的劇場會有哪些設備?

劇本有沒有你想的那麼簡單?每句台詞都是大學問!

※每到新環境必有的自我介紹:你以為自我介紹永遠長成一個模樣?我給你十幾種用演出來的自我介紹

※中性台詞:兩人一組給予指定台詞,自行設計場景分段、角色關係及故事背景,不可增減、改變任何台詞。難度在於部分台詞連接不合邏輯,需要自己演出合理劇情。

※啞劇:擬物的訓練。在毫無道具輔助且寫實的情緒下,用手或視線擬物,需考慮”溫度、重量、體型、形狀、遠距、顏色……”的精準度,這種訓練能在演員不多、道具不齊時,讓觀眾了解演員所要表現的狀況、地點及行為。

※慢動作練習:慢動作注意細節,訓練慢的動作,就像把一秒鐘便成十秒鐘,連呼吸、眨眼等動作節奏都要放慢,這樣的訓練可以讓演員更熟練細節,以增加戲的精準度。

上面是部分的課程介紹,還有更多更有趣的東西等著你來參與!如果你對戲劇有興趣,苦無表演的機會與學習的管道,歡迎來參加這個活動,除了可以認識新朋友之外,更是給自己一個探索戲劇的機會。課程真的非常有趣,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邀請好朋友一起來參加!

聯絡人:謝天心0937929228 msn:[email protected] yahoo:a38394120

●詳細資料(時間地點))定期更新在苗栗後生讀書會部落格(www.wretch.cc/blog/miaoliyouth)

有興趣的同學歡迎在下頭文章中留下你的學校、姓名、及連絡方式!

http://www.wretch.cc/blog/miaoliyouth/22007824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