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大陸版版主徵選結果公告


Recommended Posts

台灣深藍學生聯合論壇公告

發文日期: 中華民國 98 年 01 月 10 日

發文字號: 深藍職字第 B0104 號

速別: 普通件

附件: 論壇總則http://www.student.tw/db/showthread.php?t=153454

主旨:大陸版版主徵選結果

說明:

1.此次徵選總計一人報名,經管理會議投票,有效票9票,同意票3票,反對票6票,故此徵選無人通過審核。

2.因仍無合適人選出任大陸版版主,故大陸版將繼續保持唯讀狀態。

3.此人事案已經由論壇站長 evenstar 同意後執行。

站務部長 mimosa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站方:不是來找茬,就是有幾點疑問

1.大陸版在技術功能建置上與非匿名版之外的其他版面并無不同

我個人覺得大陸版既然沒什麽功能上的特點,版主審核也應不需要特殊對待,似乎參照一般版面的模式更為妥當

2.當然一個普通版的版主申請審核拿到管理會議上討論表决,也沒什麽顯而易見的問題,就是覺得這種小事情,都要興師動眾,其實站務部那么多人,每個人瞻仰那么一小塊,申請人就是八面玲瓏,也足以看的明白清澈了。

3.風聞對岸司法審判,合議庭的各種意見都會注明在判決書上,當然具體有沒這回事,我沒去過對岸,我不敢作保,但這樣的好處是昭然若揭的,最主要的是提升司法公信力和人民對公力救濟的信心

那么深藍可以不可以也這樣做,把管理會議諸君的各種意見公布一下。

雖然這并非管理會議之義務,另外也談不上是機密大事

但我相信不論管理會議的諸君作何意見,只要是堂堂正正的,公示出來,只會提升管理會議決議之公信力,同時,給大家商討這個解決對策的大致方向,便於集合更多的意見,思考出更多方案和模式。

4.既然這位申請版主的會員有沒有審核通過,那么後繼想申請的會員是否仍可依《12月20日站方大陸版版主徵選公告》原條件提出申請,以及站方對後繼申請的會員,能否就審核排定之日程給予具體說明。

5.管理會議對符合版主申請資格之會員申請大陸版版主的條件是否有特殊要求,能否給出具體說明,或者是否有協商的空間,包括仿照匿名版派總版主專司大陸版管理(人員緊張可以考慮于日後擴招)

以上五點,請站方給予指教。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1. 大陸版較一般版面更難管理, 因此特另擬版主申請表

2. 這顯然是你個人的意見, 所以我不知道該回答你什麼

3. 版主申請人均可以查詢不通過原因, 故此公佈管理會議內容與否和版主申請無關

4. 目前我們仍尚未決定下一步的方案

5. 請參照最新公佈的大陸版主申請公告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總結反對該申請單原因如下:

1. 該申請人政治文定義不清, 甚至有些與深藍的原則衝突

2. 該申請人未來上線時間頻率太少

3. 先前多次經驗顯示, 兩岸板沒辦法達到該申請人的 "該版定位" 境界, 甚至會造成更多筆戰與衝突

基於以上理由和同意票3票,反對票6票的票數, 該申請單無法通過審核

evenstar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2 weeks later...
總結反對該申請單原因如下:

1. 該申請人政治文定義不清, 甚至有些與深藍的原則衝突

2. 該申請人未來上線時間頻率太少

3. 先前多次經驗顯示, 兩岸板沒辦法達到該申請人的 "該版定位" 境界, 甚至會造成更多筆戰與衝突

基於以上理由和同意票3票,反對票6票的票數, 該申請單無法通過審核

evenstar

1.深藍新總則對“政治”這一古今以來就眾說紛紜的概念尚無自己的確切定位,唯于學術性《學術討論版政治文章管理條例》有一些具體的規劃,而大陸版并非站方所認為的學術性討論版之一,故其所適用之“政治”依舊是模糊不清,未有具體界限的感念。

申請人新近加入深藍不久,故其對本就很模糊的”政治“概念的拿捏,不合站方願望,也實屬難免,但因此作為不通過的理由,未免有些牽強。

對一個版的管理方式,是擔任版主以后,依具不同時期的情況,漸漸形成的,之前就算講的再好,但未來是變化多端的,說的再好,也難保不會有跳票的風險。

就像考試,一次考不好,你不能說下一次就不行,如果足夠努力的話。同理,申請人就算申請單填寫的不是特變出眾,但這并不代表說未來擔任版主,就不能把版主工作,干的有聲有色。常言道:不試一下,怎知道行不行呢。

2.至於說,上線時間,申請人自加入深藍以來,看到的就是被鎖了100多天,已經很荒涼的大陸版,此情此景下,他感受不到會有太多的工作量,工作時間和工作量應該是相適應的,就好比,你看守的是一個沒有什麽貨物的倉庫,即使天天二十四小時守在那裡,無論對你還是對工作有什麽意義呢。

3.站方可能沒有站在申請人的角度做一個思考,申請人加入深藍時日尚短,就大陸版而言,他沒有各位(管群)混了好幾年后得來的經驗是可以理解的。

申請人在申請單中對於定位大陸版所表達的看法只能是基於現狀,和自我認知的把握。

就好比人對于自己陌生又沒有什麽生氣的事物,會有多少經驗呢。當然會不會與引起筆戰有什麽瓜葛,我想我們試目以待,但不要顧此失彼。老話說的,做不好可以不讓做了,但是不能不給一次做的機會吧。

我認為申請人對於在申請單中所表明的看法,雖然不合管群的心意,但卻是極為誠懇的

我也希望,深藍給申請人一個了解深藍的機會,也給深藍一個了解申請人的機會,同時,也給所有希望大陸版重新開放 的會員一個機會。

以上希望站方,明鑒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